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时间窗口四大看点

本周A股创新高回调,周线终结四连阳, 周三创业板创3207.07点新高,周五最低下探3020.70点,失守3100点及5日、20日均线,沪市同步创3622.35点新高, 周五最低下探3533.79点,末再现新低, 但失守3600点及5日均线, 两市成交额连续十日突破一万亿元,本轮行情得到成交量配合,跨年度反弹仍可高看。

A股中长期上涨趋势向好, 春季行情主升浪第一波拉升进入正常回调,经过短期回辙蓄势后,还会向上冲击前高或创新高。下周初是本轮行情启动13个交易日重要时间窗口,能否回稳重返升势四大看点。

一是四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下周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预计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1%,较三季度4.9%加快, 重要经济数据或超去年同期。

二是年报披露工作将拉开序幕。下周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沃华医药拔得两市头筹,将于2021年1月21日披露年报。之后是*ST晨鑫、安靠智电、ST凯瑞,分别在1月23日、27日、30日披露年报。沪市首份年报将在2月3日披露,一共有三家公司同时披露,分别是上海家化、ST南化、宏发股份。本周年报预盈预增板块受主力追捧, 集体掀涨停潮,对高业绩确定性及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化工、地产、家电、半导体等行业龙头公司可重点关注。

三是16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在连续数日开展50亿元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三及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逆回购操作量创下近10年来新低,周五央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净投放资金1610亿元;下周有160亿元逆回购到期。跨年效应过后,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状态,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影响春节前市场流动性应予关注。

四是回踩确认突破有效性。大盘去年12月31日收官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去年7月13日高点3458.79点以来近5个月盘整走势,今年元旦节后放量逼空上涨,周三冲高回调,除了修复5周均线乘离率过大,还要回踩确认本轮行情突破有效性,没有重大利空不会跌破3458点,下周关注3500点支撑位及成交量变化。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