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走势注重个股机会

周二两市仅创业板低开,盘初略冲高逐步走弱,午后跳水尾盘稍回升收跌,沪市报3566.38点,跌0.83%,深市三大股指跌超1.7%,创业板收盘3084.49点,领跌2.05%,两市成交10411.4亿元较昨日放大3.68%,北上资金净流入9.18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涨跌不一, 行业板块超6成下跌, 航天航空、有色金属、港口水运、船舶制造、工艺商品板块领跌, 珠宝首饰、包装材料、旅游酒店、房地产、文教休闲板块涨幅靠前;两市上涨2280家,下跌1654家,涨停7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1家),创业板涨超10%4家,科创板涨超10%4家,跌停5家, 创业板跌超10%3家, 科创板跌超10%1家。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爆发,新华联、沙河股份、嘉凯城、中房股份、北辰实业、泰禾集团、珠江实业、我爱我家涨停;王府井拟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商业百货、免税板块受提振,北京城乡、鄂武商A、供销大集、众信旅游涨停;军工板块持续上行,七一二、雷科防务、南岭民爆、蓝盾股份涨停;锂电池板块受关注,石大胜华、容百科技、*ST融捷、*ST江特涨停;网红经济崛起,星期六、朗姿股份、美邦服饰、爱施德涨停;烟草概念发力,陕西金叶、劲嘉股份、永吉股份、东风股份涨停;包装印刷行业走高,美盈森、大东南、丽鹏股份、翔港科技涨停;煤炭采选及美化工板块活跃,山煤国际、陕西黑猫、阳煤化工涨停;冬奥会概念升温,莱茵体育、长白山涨停;注册制次新股持续活跃,日月明4连板,凯龙高科涨停。

A股未能延续上涨,阴包阳将昨日反弹悉数吞没,再次跌破5日、10日均线,不过低点渐次小幅上移, 两市成交额连续12日突破一万亿元,只要量能不过于缩下跌空间不大,短期仍以震荡蓄势为主。

值得关注是,近期内地资金持续南下,周二南向资金净流入超200亿元,受此影响市场也出现炒估值修复的迹象,房地产板块本周反弹强劲;此外, 机构调仓动作明显, 抱团股走弱,超跌低价题材股大面积补涨。操作上,近期重点关注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低估值超跌股及科技类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