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量能缩再度下探

周四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上午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回升收涨,沪市报3583.09点,涨0.47%,深市走势较强,创业板收盘3204.93点,领涨3.90%,两市成交9156.4亿元较昨日减少放大12.05%,北上资金净流入33.93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涨跌互现, 行业板块超6成上涨, 有色金属、汽车行业、钢铁、材料、医疗卫生板块领涨, 保险、工艺商品、银行、电信运营、包装材料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下跌2180家,上涨1732家,涨停80家(其中创业板涨停6家),创业板涨超10%11家,科创板涨超10%5家,跌停2家。  

行业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板块大涨,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宇晶股份、德宏股份、广晟有色、北方稀土、北矿科技、英洛华涨停;新能源车板块再度崛起,越博动力、苏奥传感、银邦股份、沪光股份、北汽蓝谷、天普股份、天汽模涨停;锂电池板块抢眼,杉杉股份、丰元股份、永兴材料、国光电器、川能动力、湘潭电化、*ST江特涨停;无人驾驶概念发力,华阳集团、浙江世宝涨停;医药制造板块拉升,昭衍新药、九州药业、普洛药业、亚太药业涨停;新零售概念走高,美邦服饰、爱迪尔、新世界涨停;高铁板块异动,晋西车轴、祥和实业涨停;军工板块冲高回落,航天动力触及涨停;抱团板块尾盘回暖,金徽酒直线拉升封板,金龙鱼涨逾9%。

A股缩量回升收阳线, 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元止步连续12日突破一万亿元,仅中小板未能收复5日均线, 创业板阳包阴表现最强,尾盘以最高点收盘,逼近上周三高点3207.07点,沪市收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仅履盖昨日近一半阴线,成交3971.4亿元也同比大减15%,沪市量能缩较大,短期还将震荡蓄势。沪市冲高回落,创业板强势上涨,二者分化不同步有待进一步观察。

机构主力分歧明显,量能再次缩减,场内资金趋于谨慎,若量能持续缩,谨防指数再次下探,短线不宜追涨,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可关注超跌、低位、低市值叠加题材的小市值个股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