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月度收官四大看点

本周A股阳包阴再创新高,创业板再次加速,强势突破3300点,本周大涨8.68%%,沪市落后站上3600点,本周上涨1.13%,不过两市成交量连续二周缩, 周四跌破万亿元,仅成交9156亿元。

下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迎来一月收官,将开启二月行情, A股能否有效补量继续上涨成市场关注的重点,仍需提防无量冲高,主力震仓回辙洗盘,下周月度收官四大看点。

一是年报业绩大幅变动披露结束。根据新规,年报业绩大幅变动的需要在1月份披露业绩预告,而1月仅剩最后一周,随后年报业绩炒作的行情逐步推向高潮,重点关注年报业绩大增超预期上市公司。

二是8545亿元资金将到期。本周央行共进行614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有16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598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有6140亿元逆回购和2405亿元MLF将到期,资金合计高达8545亿元。春节前资金缺口较大,央行继续净投放值得期待,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态度并未发生逆转,关注央行资金举措。

三是成品油价迎来调价窗口。1月29日24时,成品油价迎来调价窗口。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将会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且有利于美国的经济回暖,这将对油价形成有效支撑,原油价格保持高位震荡。本轮变化率维持正向波动,国内零售价或将兑现“六连涨”。

四是春节临近机构资金动向。1月以来成量大幅增加,15个交易日中13天突破万亿元,本周两市成交51543.31亿元较上周减少9.49%,且连续二周出现缩, A股量价高位背离,5周均线乘离率偏大;下周5个交易日,二月份也就8个交易日,面临春节放假, 春节长假不确立因素较多,机构避险升温兑现获利筹码, 场外资金大幅进场不太现实,A股冲高回落,春节前大慨率进入调整,下周控制风险,逢高降低仓位,操作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主。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