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葛洲坝此次发行的分离式转债的详细说明及初步预测!

发行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企业一般对预期经营的信心较足,相信公司的股价未来会上涨,投资者也会行权。如果发行成功并全部行权,能同时实现以下两个好处:


1、能实现最低成本融资(一般时在5年左右,年息只有1-2%左右)。


2、能以较高的价格(不低于正式发行公告日前20日均价和前一日交易均价,再上浮5%或10%)在未来(权证行权日)“配股”(行使认购权)。


葛洲坝最新净资产约35亿,按发行总额不超过企业最新净资产值40%来估算:


1、葛洲坝此次发行的可分离转债金额应在12亿(最高可能14亿)左右,即1200万张、120万手。


2、以目前葛洲坝的价格走势来估计,最终的行权价应定在15-16元之间。


3、每手转债(1000元)附赠的认购权证为60份左右,共计7200万份。


一般来说,葛洲坝发行的分离交易转债中会拿出30%(最高50%)左右(约3.6亿元,最高6亿)向无条件流通股的股东优先配售,葛洲坝现在的无条件流通股共有7.78亿股,优先配售比例应在0.4(最高0.7)左右。


如果投资者在登记日有10000股葛洲坝股票,并愿意参与申购转债,则可优先配售到4000元,4手(最高7000元,7手)可转债,得到可上市交易4000元债券和4*60=240份(最高420份)左右的认购权证。


 


按通常情况来估计,4000元的债券上市只能卖出3200元左右,投资者亏损的800元只能靠240份权证来弥补,葛洲坝认购权证的成本就是800/240=3.33元。如果该权证上市后价格达不到3.33,投资者参与申购转债就会亏损,还不如等权证上市后再买。


 


葛洲坝目前的股价仅13元,还低于行权价,再考虑到权证的成本,如果股价不起来,大家会申购转债吗?这主要看这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如果用于收购或投资的项目很好,促使股价上涨,是最好的结果。这种可能性较高,个人估计发分离债通过后,公布的募集资金用途,会涉及重要事项,因为一般发分离债不需停牌这么久的。


 


当然,也有可能这只是一次普通融资行为,考虑到权证投机性很强,葛洲坝权证上市会高于其实际价值的可能性很大,投机博一搏也可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