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性价比最高的5G龙头亨通光电

性价比最高的5G龙头亨通光电

脱离底部才几天,本周大盘又四连阴,市场重回萎靡。5G板块近两天甚至领头下跌。人们又疑惑了:近两个月逆市上涨、独立走强的5G就熄火了?

可以肯定回答:5G是中国领先全球的高科技领域,未来投资规模几倍于4G,国家正在强力加速推进5G建设。5G板块是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最确定的板块,也是未来股价上涨最确定的板块!现在股价上涨还只是刚刚开头,歇歇脚后再上。

在最强的板块中抓住龙头,未来将获得超额收益。

半年报公告收官,现将5G板块的几个主要公司主要数据列举如下:

亨通光电净利润增速53%,动态市盈率14倍。

长飞光纤净利润增速44%,动态市盈率25倍。

通鼎互联净利润增速24%,动态市盈率18倍。

中天科技净利润增速12%,动态市盈率13倍。

烽火通信净利润增速4%,动态市盈率35倍。

光迅科技净利润增速-18%,动态市盈率60倍。

永鼎股份净利润增速-39%,动态市盈率29倍。

中兴通讯净利润增速-441%,亏损78亿。
在这些5G概念主要公司中,亨通光电净利润增速最高,达53%,遥遥领先同行;动态市盈率14倍,仅为平均数的三分之一。(按去年上下半年净利润36∶64比例推算亨通光电2018年市盈率)

亨通光电性价比最高!

亨通光电半年报很亮丽,公布了喜人的业绩,展示了绚丽的前景。

亨通是全球光电线缆领军者,中国工业大奖获得者,央视《大国重器》主角,光通信行业核心技术早已领先全球,赢利能力不仅是行业第一,而且近几年在沪深两市名列前茅。从现在开始的若干年内,5G建设加速,光纤网络投资呈几何级增长。作为5G概念中光通信龙头的亨通会成为最大受益者。最近国内外纷至沓来的亿元级订单、中标单,显示强劲增长势头。

公司在光通信和电力主业基础上,积极布局光模块(100G硅光芯片完成试制,预计四季度实现100G硅光模块出货)、新能源线控及充电系统(线束在吉利成功实现国产替代,充电网络覆盖20省49市)、射频芯片和太赫兹通信(聘请全球性行业顶级专家担任首席科学家)、特种光纤和量子通信(G657实现量产,宁苏量子保密干线全面竣工)等新业务,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持续增长潜力巨大。

亨通光电上市14年净利润增长56倍,年复合增长33.48%。近几年步入高增长期,最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83%列沪市第一。在连续高增长的高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仍然有53%的高增长。从发展势头看,以后长期保持甚至超过前期的高增长有较大可能。

正因为过去14年股价涨幅仅仅是利润增幅的三分之一,当前亨通仍然只有14倍动态市盈率,严重低估。正是糟糕的大盘环境导致了亨通严重低估,给了逢低买入做长线投资的绝佳机会。仅仅价值回归的因素,亨通也有两倍上涨空间。

综上所述,亨通光电的科技水平全球领先,其赢利能力和估值优势傲视所有同行公司,亨通光电是5G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未来股价会作出反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