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十年十倍牛股中选择亨通光电

从十年十倍牛股中选择亨通光电

2007年沪指股冲上6124点高峰,2008年又跌到了1664点低谷,2015年冲上了5178点,现在再次回落到2700点下方。

  2008年8月上旬至2018年8月上旬,相隔10年,两个2700点。指数原地踏步,可物是人非,天翻地覆。10年间,多数人颗粒无收,亏损累累;也有少数人收获满满,笑傲江湖。

  据媒体报道:在2008年8月之前上市的股票中,有469只股票10年涨幅为负,最惨的那个已经跌去了91%;也有20只股票10年涨了超过10倍,最强的那个甚至涨了30倍。

我将媒体报道的这20只10年超10倍的牛股涨幅及当前动态市盈率列表于后:

长春高新 涨幅30倍,动态市盈率34倍

华夏幸福 涨幅22倍,动态市盈率5倍

片仔癀 涨幅19倍,动态市盈率45倍

顺发恒业 涨幅17倍,动态市盈率5倍

通策医疗 涨幅16倍,动态市盈率57倍

浪潮信息 涨幅16倍,动态市盈率85倍

紫光国微 涨幅15倍,动态市盈率96倍

大华股份 涨幅15倍,动态市盈率18倍

上海莱士 涨幅15倍,动态市盈率0倍(上半年亏损)

三安光电 涨幅13倍,动态市盈率17倍

阳光城 涨幅13倍,动态市盈率12倍

科大讯飞 涨幅13倍,动态市盈率234倍

美年健康 涨幅13倍,动态市盈率146倍

亨通光电 涨幅13倍,动态市盈率13倍

古井贡酒 涨幅12倍,动态市盈率20倍

恒瑞医药 涨幅11倍,动态市盈率59倍

格力电器 涨幅11倍,动态市盈率8倍

华东医药 涨幅11倍,动态市盈率23倍

康美药业 涨幅11倍,动态市盈率20倍

国睿科技 涨幅10倍,动态市盈率215倍

(注:涨幅采用媒体报道,动态市盈率截止9月12日)

 

 “请问,上面的这些牛股,10年里跟你可曾有过关系?”

坦率地说,我只抓住了其中一只大牛股—亨通光电的一条牛尾巴,从2016年8月开始持有两年多时间,也有不少收获。此期间沪指下跌约15%,而亨通光电上涨约90%,跑赢大盘105个百分点。

上述20只10年10倍大牛股,未来10年会怎样?还能不能再有10年10倍的潜力?还能不能继续投资?

粗略分析,这些公司都是好公司,但有些炒作过头,市盈率太高,不再具备投资价值。有些是房地产等类强周期性公司,赢利持续性和稳定性存疑。从性价比的角度比较,这些高市盈率和强周期性公司已经是过期明星,应当淘汰。

剩下的可以考虑纳入未来股票池的股票,只有6只。按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排序:亨通光电(53%)、格力电器(35%)、华东医药(24%)、三安光电(22%)、康美药业(21%)和大华股份(10%)。

从当前动态市盈率和最新利润增幅比较,性价比最高、最具投资价值的是亨通光电(动态市盈率13倍、利润增幅53%)、格力电器(动态市盈率8倍、利润增幅35%)。这两家增长动力依然强劲,未来仍然有10年超10倍的潜力。如果考虑科技水平因素和5G的发展空间等因素,亨通光电未来潜力更大。

亨通光电是全国全球光电线缆领军企业,光通信全球前三强,光通信技术全球领先,是央视《大国重器》主角,赢利能力行业拔尖。其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就是拥有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10年6月,亨通光电历经3年多、耗资6亿元,独立研发出合格的光棒,打破了国际巨头垄断,此后以成本优势占领市场(占全球15%、中国25%),使中国市场的光纤从原来每芯公里上千元降为80多元,价格下降超九成。亨通独创的光棒技术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因而获得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

亨通在继续做强光纤光缆的同时,进军量子通信、大数据、硅光模块、太赫兹技术、特种光纤、智慧海洋等领域,不断有创新成果发布。

在日前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亨通光电“100G硅光模块惊艳亮相”,国内领先,明年将大规模量产。亨通又精准切入一个大规模赢利的产品领域。

从现在开始,中国的5G投资拉开序幕,市场容量是4G的若干倍。作为5G光通信龙头的亨通光电,将是最大的最早的受益者。

最近两个多月,5G板块基本摆脱了大盘颓势,以亨通等为龙头的5G概念股票持续上涨,势头很好。这种我行我素、逆大市上涨的走势,说明5G板块是未来若干年的主流上涨板块,其中的龙头企业会强者愈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