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使光纤降价也未必是亨通的利空

即使光纤降价也未必是亨通的利空

有人说当前光纤价格有所下降,有点担忧亨通光电的业绩。

我没有查到权威信息,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

对亨通光电来说,即使光纤有所降价,也不是那么可怕,说不定还是利好呢!

原来中国市场光纤每芯公里上1000元,外国企业赚了中国市场的恶钱,中国企业只赚点加工费。

后来亨通独立研发了光棒,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将价格降到80元左右,只是原来的12分之一,亨通反而赚了大钱。

主要原因就是光棒利润占光纤行业70%,中国只有亨通光电可独享这大块利润。

其他同行企业要向外国企业交大把技术费,所以利润比亨通少多了,亏损的也不少,所以有几十家企业陆续退出了市场,现在大约还有十家左右活着。

亨通的新一代绿色光棒今年大规模量产,成本大幅度下降,可以抵消价格下降的负面影响,又能通过挤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薄利多销,扩大利润。

光纤降价,说不定是亨通发动的,是一种营销策略。

赢家通吃,这就是市场规则。

所以,光纤降价不一定是亨通的坏事,反而可能是好事。

还有,亨通的海缆已经是世界一流,向市场快速扩张,是赢利很强的项目,会形成大块利润。

明年的5G建设大规模展开,亨通创新的适应5G的新型光纤市场广阔,未来几年利润可观。

明年又有新领域新产品硅光子产品大规模推向市场,成为新的赢利增长点。

作为光电线缆全球龙头的亨通光电,在连续高增长的背景下,当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严重低估,中长线看好不会错。

放眼长远,才不会迷失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