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亨通前三季净利润实际增长强劲

亨通前三季净利润实际增长强劲

报表前三季净利润21.07亿元,比上年同期16.71亿元,增长26.01%

报表第三季度净利润9.35亿元,比上年同期9.04亿元,3.43%

从报表看增长不及预期,尤其是第三季度增长回落到个位数。

于是一些投资者失望,跑路,引发跟风,跌停收盘。

实际上,仔细分析报表,亨通的利润增长远远大于报表显示的数据。

我查阅了近两年报表,分析如下。

今年前三季有三项费用比上年同期非经营性增加:

(1)研发支出2.93 亿元,比上年同期 1.42亿元,多支出1.51亿元

(2)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62 亿元,比上年同期 0.79亿元,多支出1.83亿元

(3)因工程扩大增加财务费用4.15亿元,比上年同期 2.65亿元,多支出1.5亿元

合计多支出4.84亿元

前三季报表21.07亿元净利润,加上非经营性多支出4.84亿元,实际为25.91亿元,比上年同期 16.71亿元,增长55.1%

第三季度实际净利润为14.19亿元(前三季实际净利润25.91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1.72亿元),比上年同期9.04亿元,增长57%。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个55%的高增长,是在近三年复合增长83%的基础上的高增长,是在贸易摩擦导致整个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的高增长,特别难能可贵。

亨通光电作为光电线缆行业全球龙头,作为通信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作为5G龙头,作为量子通信商业化龙头,未来发展前景辉煌,利润增长会长期保持强劲势头。因为投资者盲目抛售,当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严重低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