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谣言满天飞,你吓倒了?

谣言满天飞,你吓倒了?

亨通光电是不是好公司?

是好公司,可能也会招来谣言。

或许,越是好公司,招来的谣言越多。

10月30日亨通跌停,随即看到大型网站一篇题为《科企恐成会计审查重点对象亨通光电等多股跌停》的短文,该文报道称“财政部披露会计监督检查处理情况,多家知名科企遭点名,内地科技股今早再遭重创,晶片板块方面,亨通光电(沪:600487)跌停??。(文章来源:中国站)”。

当天大跌,很可能是有机构先于大型网站看到此消息,于是悉先逃命。它们的逻辑是:“凡是坏消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当天我就查证资料,确认此消息是谣言。我当天在网络上指出了这是谣言。但是,好事不出名,坏事传千里。人们更相信谣言是真实的,于是第二天(31日)开盘继续下跌。直到12点后,亨通光电才发出了辟谣《澄清公告》:

经核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方网站于2018年10月28日发布的“财政部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中名单中无我司。截止目前我司也未收到财政部有关会计信息质量核查文件及检查通知。该报道无事实依据。

但是,投资者又怀疑亨通有其他问题,直到11月1日下午,电视报道亨通光电掌门人崔根良参加了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后,疑虑才渐渐消散。

现在,又有人散布谣言:亨通光电“员工好多放假,部分员工都担心工资发布出来,你觉得还能撑多久”?

此人 2017年1月6 日就说过:“快倒闭的公司怎么还有这么多人看好,可怜的小散!”

事实如何?2016年亨通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130%,利润13亿元;2017年亨通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60%,利润2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亨通净利润同比增长26%(实际约50%),净利润21亿元。

这么好的公司,会发不出工资?

为什么造谣?

此人说:“反正我已卖出亨通股票”。

不打自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