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元年抓龙头 平衡市场多胜算

5G元年抓龙头 平衡市场多胜算

2018年A股熊冠全球,惨淡收场。展望新年,似乎也难言乐观。宏观经济面临转型换档,增速有下行压力。国际经贸变数多多,仍存隐忧。

然而,我偏向于乐观其变。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观点。

从国际经贸环境看,美佬与我们斗,自己也深受其害,似有醒悟。当下双方加紧磋商,有缓解转好的苗头。

从国内看,高层决策稳打稳扎,切合实际,经济增幅不至于明显下行,但经济增长质量会有所提高。

国家倾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因此,新兴经济领域的高增长,是最值得期待的。

鉴于明年不确定性大,我将明年A股暂定为平衡偏好市场。理由是股市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底部,国家提升了股市地位(“牵一发而动全身”),各项提振措施正在落实。

平衡市场并非不可为。市场有优势劣势板块,有选择性机会。选择优势板块,多有胜算。

选择国家大力支持的新兴产业,选择其中的龙头企业,重点播种,将会取得良好的收获。

新的一年,我认为5G产业是最为确定的高增长板块,A股市场的龙头就是中兴通讯和亨通光电,尤其是亨通光电。

一年前我就说这两家是5G龙头,最新证据又佐证了我的判断。

12月18日,主题为“智能时代的创新与机会”的2018年中国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通信技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兴与亨通双双获通信产业最高奖—通信产业贡献企业奖,亨通斩获2018年度光通信贡献企业奖、年度产品技术方案奖两项殊荣。

2018年度通信产业金紫竹奖—通信产业贡献企业奖:

一、华为:年度5G产业领导力奖

二、中兴通讯:年度5G产业贡献企业

三、美国高通:年度5G产业贡献企业

四、亨通光电:年度光通信贡献企业

五、联通物联网:年度物联网贡献企业

六、江苏俊知光电:年度物联网光线缆贡献企业

这6个企业,无疑是5G龙头,而且是全球性龙头。

亨通光电与国际排名前三的5G行业巨头并肩,位列老四!

这不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张强大技术实力、行业贡献的认证书!

5G技术将改变全球,是全球争夺的重点科技领域。中国倾全力支持5G建设。以华为领衔的中国5G技术已经显著领先全球,比全球其他国家领先12个月至18个月。最近美佬联络盟友无端抓捕无任何罪行的华为高管,捏造华为的安全威胁,拒绝华为5G入市,联手围堵华为,却不料盟友倒戈,华为冲破重围,一骑绝尘,取得遥遥领先同行的市场订单。

2018年只是拉开5G的序幕,2019年才正式拉开5G建设大幕。业内专家一致认为,今年及以后若干年中,5G产业将是最大的最为确定的高速增长的市场。5G龙头企业将会获得巨大的利润增长。

市场追捧5G概念,理所当然。

但是,当前市场热炒暴涨的所谓5G概念股,都只是沾了点5G边的垃圾股。飞上了天的鸡毛,最后还要落下来。

中兴与亨通才是当之无愧的5G龙头。

中兴是龙头,但中兴是主设备商,在华为的光辉笼罩下,去年又因核心技术受制于人而严重受伤,且盘子较大,增长潜力受限更多。

相比而言,亨通光电盘子较小,业绩一贯优秀,核心技术完全自主独立,不受制于人,而且投资研发的光通信相关新项目成果显著,增长潜力更大。

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代表,亨通光电受到监管部门、交易所、投行等多方面支持,去年12月就获得沪市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获准非公开发行18.2亿元可转债(主要用于扩建800吨绿色光棒),又入选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共20户)。

亨通光电是光通信全球前三强,其绿色光棒技术早已领先全球,成为包括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工程在内的光通信系统集成商与综合服务商,业务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进军特种光纤、光纤传感、数据中心、太赫兹、量子保密通信、智慧海洋及水环境感知网、国际海洋运营、硅光子、工控安全、网络优化与安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能工厂等一系列领域,已经取得突破。作为量子通信商用化龙头,亨通已独立建成宁苏量子干线并投入运行,第二条量子干线—京雄量子干线即将竣工,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开发布局5G硅光模块、云存储和超大带宽天线技术、太赫兹技术,都已取得成果,其中硅光模块等即将大规模量产。

亨通布局的这些新兴产业,未来会成为新的强大的利润增长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