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亨通:概念之王与业绩之王

亨通:概念之王与业绩之王

有媒体报道:近期市场有14只股票拥有5个以上火爆科技题材,其中的创投、特高压、5G等13个题材,市场涨势较好,其中亨通光电相关概念最多,达到8个,拥有芯片、物联网、军工、特高压、量子通信、能源互联网、网络安全、5G等概念。

在我看来,亨通的科技概念实际远远不止,还应该再加上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社区、智慧海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6G等等,总共至少15项概念。

以上这些概念不是停留在讲故事阶段,亨通光电都有大手笔投资,而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简单疏理罗列一下。

一、5G龙头:今年正式大规模铺开5G投资,亨通光电的光棒、光纤、光缆、光模块、光器件、光工程等,占投资比重大。亨通是全球光通信龙头,光纤占全国25%、全球15%的市场份额。它是中国唯一拥有具备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棒核心技术的企业,其绿色光棒技术领先全球。亨通光电以领先全球的光通信技术,2018年上半年成为央视《大国重器》主角,年底又斩获2018年度中国通信产业最高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亨通于2017年展开的对太赫兹技术(被誉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研究已经于2018年9月取得重要成果,将应用于5G。

二、芯片:亨通光电不满足于在光纤光缆行业称王,近年来开始向光模块领域开辟市场,2018年9月已经完成100Gbps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完成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搭建,2019年将实现批量供货,领先市场。

三、特高压:亨通以超高压海电缆技术创新被央视《爱拼才会赢》收录。亨通是掌握特高压技术的佼佼者,将大大受益于国家特高压建设。

四、量子通信:与中科大科研机构合资成立量子通信公司,已独立建成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宁苏量子通信干线并投入运营,承建的第二条量子干线—京雄量子干线也即将竣工,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亨通是全国全球量子通信商用化龙头。

五、军工:亨通光电的产品具有全球领先技术,早已广泛运用于包括航母在内的国家高端武器装备,其量子保密通信技术尤其是军队所需的技术。

六、大数据、云计算:2017年亨通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签约,投资约 20 亿元在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约 190 亩的工业用地上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产业基地项目包含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光电产业互联网云、智慧社区互联网云、智慧充电网络云五个大数据产业应用平台。
七、智慧社区:亨通光电与世纪互联共同建设量子数据中心和智慧社区。亨通旗下西安景兆在“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获颁“2018年度最佳智慧社区服务商”和“2018年度最佳社区大数据运营平台”两项大奖,景兆智慧社区运营模式再次受到行业及市场的认可。
八、智慧海洋:2016年亨通子公司亨通海洋光网和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成立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海洋观测网的海底主基站、观测平台等组网接驳设备、海底光电复合缆、海工器件和水下观测网的系统集成、工程施工等领域开展研究。双方决定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从事水下观测网的硬件研发生产、软件开发、工程施工、数据采集、系统集成及大数据服务。

九、新能源汽车:公司与日本藤仓确立以新能源汽车线控系统业务进入国内外主机厂为重点,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比较优势,聚集技术开发与市场拓展,共同投资设立上海藤仓亨通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线控领域的技术开发设计。

十、光伏工程:近两年承建了多项国内外光伏工程,包括柬埔寨 200MW 光伏 EPC 项目合同(项目总金额 2 亿美元)。

十一、充电桩:亨通光电出资 6000 万元认购国充充电股权,持有国充充电 12.64%的股权,业务进展良好。2018年9月在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展览会上,亨通电力产业集团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举办2018鼎充新品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一款480KW大功率直流分体式一机八充智能群充充电桩,吸引众多与会专家、嘉宾的关注,CCTV、上海证券报、中国汽车报等媒体也纷纷聚焦,进行了采访报道。

十二、6G:2018年3月亨通光电与安徽传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设立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从事 5G/6G 通信芯片、毫米波及光电芯片、射频滤波器、高速光电器件、传感器及半导体材料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十三、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网络安全:渗透于相关业务,不一一展开。

亨通拥有如此众多的概念,但都与其老主业光电线缆紧密相关,是以老主业为圆心向周边渐进扩张,瞄准行业高技术,持续投资,稳打稳扎,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因而保持了旺盛的利润增长。

  2003年上市至2017年底15年间,净资产从1.87亿元增长到103亿元,增长54倍。净利润从0.51亿元到21.09亿元,增长40倍。其中2017年净利润21.09亿元,比2014年3.44亿元增长5倍多(主营业务净利润增幅列沪市之首),有加速之势。这是持续高增长,而且是主营业务不变下的高增长。2018年前三季净利润2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这正是持续高投入的回报。


关于亨通的持续投资,有一些投资者多有担忧,担心投资失误,担心资金链断裂。一般说来,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是,具体问题应具体分析,不可草木皆兵,杯弓蛇影。舍不得投资,不敢于投资,不善于投资,企业就会落后,就会被市场淘汰。比方说,如果亨通没有三年多、6亿元的持续研发,就不能掌握独立自主的行业核心技术—光棒技术,也就不能跻身于全球光通信龙头行列。没有此后的继续大投入,就不能掌握新一代绿色光棒技术,就不能领先全球。没有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就只能永远做打工仔,赚点微薄的加工费。这正是亨通赢利能力远远强于其他国内同行的原因所在。

亨通光电持续围绕主业投资高科技,为未来高成长奠定基础,后劲充足,是值得长期信任的投资目标。

5G是未来若干年最为确定的大增长领域。今年是5G大投入元年,专家预计运营商会重新加大对光纤光缆等的投资。5G龙头企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最近5G概念强劲上涨,但大部分是一些沾了点儿5G边的小盘垃圾股,被一些游资恶炒。这种现象不会持久,从哪儿起来又会回到哪儿去,总会有最终接盘侠倒霉。

瓦釜雷鸣是噪音,黄钟奏响才动听。昨天亨通光电终于拔地而起。逆势、放量、大涨,表明是超级大资金进场,应有持续性。只有像亨通这样的真正业绩优秀的5G龙头,才具备持续上涨的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