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元只是越秀金控初级目标

百元只是越秀金控初级目标

有人问:“越秀金控到底啥时候起飞?”

短线是哪天起飞,太难判断。

但中长线一定会大涨,没有疑问。

关键是你必须潜伏在其中。

如果你空仓,哪一天突然起飞,你不敢买,不甘心追高买入,那就只能干瞪眼了。

7月1日~7月15日,从11.66涨到26.86元,涨了130%,只用了短短11个交易日,平均每天涨幅12%!

这样的涨幅,就是主升浪第一波,以后还会有几波。

简单说几点理由:

一、高增长、低估值。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8%~170%,盈利39亿元~41亿元。我预测全年同比增长5倍,每股收益2.5元,当前动态市盈率仅9倍,仅为当前“其他金融”动态市盈率39倍的四分之一。这意味着,越秀金控上涨3倍到88元,才算是赶上行业平均估值水平。

二、越秀金控持有中信证券增值119亿元。3月越秀金控向中信证券转让广州证券,作为对价,获得中信证券股份8.1亿股,总对价为 134.6亿元,成本为 16.62元/股。中信证券当前(8月14日)价格为31.37元,是越秀金控成本价16.62元的189%。也就是说,越秀金控持有中信证券股票当前市值254亿元,比总成本134.6亿元增值119.4亿元,折合每股收益4.34元。假如越秀金控以当前价格卖掉中信证券股票,可以实现每股收益4.34元,加上一季报每股1.28元收益,为每股收益5.62元,不考虑后几个月其他收益,当前动态市盈率仅3.9倍。(中信证券肯定还会大幅上涨。)

三、中信证券8月20日分红,越秀金控将获分红4.05亿元。

四、广东“80条金融举措”为越秀金控插上腾飞翅膀。7月底广东省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简称“80条金融举措”)。这一消息对越秀金控构成重大利好。越秀金控当前归属于“其他金融类”,也属于“多元金融”概念,也是券商概念(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其主营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产业基金、资本投资等等,通俗地说是从事“资产买卖”业务。“资产买卖”属于它的经常性业务,“资产买卖”赢利也可以视为正常赢利。越秀金控通常以低价买入不良资产,重组盘活后以高价卖出赢利,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财技高超,赢利能力很强。“80条金融举措”实施后,大湾区的金融投资空间更大,企业兼并重组将更加活跃,资产买卖会更加频繁。越秀金控处于中心位置,凭借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会在大湾区建设中取得更加丰厚的收益。

五、当前处于新一轮大牛市初期,可延续三至5年,大盘将跨越历史最高水平。根据历史规律,越秀金控以“券商”、“其他金融”、“多元金融”身份,加上超高增长、畸低估值的现状,股价涨幅必然大幅度超越大盘,百元只是初级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