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债转股概念股汇总 AMC概念股推荐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公布了三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自此银监会公布的地方AMC名单增至近30家。此外,青岛、厦门作为沿海计划单列市已设立地级市AMC,宁波市政府亦在联合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筹备设立地级市AMC。

业内表示,AMC的设立出现了两大变化,民资独资发起设立地方AMC、突破一省原则上设立一家地方AMC的限制。这显示出政策上对AMC的放开和鼓励。国务院发布的债转股指导意见,明确地方AMC可以参与市场化债转股。随着配套措施、配套细则陆续出台,AMC参与市场债转股有望全面展开,AMC相关公司受关注。

债转股概念股票池

AMC业务类:

000567海德股份、000563陕国投A、002134天津普林、601158重庆水务、600120浙江东方、600657信达地产、000652泰达股份、601198东兴证券、002285世联行、000837秦川机床、601177杭齿前进、000890法尔胜、闽东电力

AMC获批:

601038一拖股份、000520长航凤凰、000928中钢国际、601106中国一重、002430杭氧股份、000597东北制药、风帆股份

金融资产交易所:

002657中科金财、300178腾邦国际

其中:海德股份(持有AMC牌照)、一拖股份(接到国务院批复,解决债务问题)、陕国投A(参股公司持有AMC拍照)、东兴证券(东方资管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且业务协同效应显著)、泰达股份(未来存在不良资产管理注入预期)、中钢国际(债务重组方案获批复)、天津普林(具有AMC业务资质)、信达地产(大股东核心业务为AMC)、重庆水务(获AMC业务资质)、世联行(希望介入AMC市场)、长航凤凰(已经完成债转股)

信达地产:“地王”制造者 金融地产引领者

作为中国信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公司借助中国信达系统资源,强化集团协同联动,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发展。 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正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投资与专业服务领域拓展,努力打造有信达特色的金融地产模式; 在盈利模式方面,由原来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 随着中国信达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共享业务、客户、品牌资源与组织网络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将为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4.47亿元、 180.49亿元和243.6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 1.03元和1.33元,对应PE分别为9.22、 5.55和4.27,维持公司“强烈推荐” 评级。(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兴证券:AMC 旗下唯一上市券商

公司系AMC 旗下唯一上市券商,将受益于AMC 行业的快速扩张和发展;公司作为东方资管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战略地位显着,未来将受益于集团层面丰富的金融资源协同;公司参股东方金科,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有望在引流、产品创新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公司近80亿定增整装待发,增量资金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净资本实力,夯实公司长期发展的基石。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及短期催化,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62、0.71、0.82 元,对应PE 为38、33 和29 倍。


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企业管理;股权投资;企业资产的重组、并购及项目融资;财务顾问;委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国内贸易;投资兴办实业。(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范围:

(一)收购并经营金融机构剥离的本外币不良资产;

(二)追偿本外币债务;

(三)对所收购本外币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进行租赁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重组;

(四)本外币债权转股权,并对企业阶段性持股;

(五)资产管理范围内公司的上市推荐及债券、股票承销;

(六)经相关部门批准的不良资产证券化;

(七)发行金融债券,向金融机构借款;

(八)财务及法律咨询,资产及项目评估;

(九)根据市场原则,商业化收购、管理和处置境内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

(十)接受委托,从事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机构关闭清算业务;接受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委托,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接受其他金融机构、企业的委托,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

(十一)运用现金资本金对所管理的政策性和商业化收购不良贷款的抵债实物资产进行必要投资;

(十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活动。

注:以上十二项需到银监会审批;

概括为:1、主要包括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资产重组,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的服务,追加投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2、管理运用自有资金;受托或委托资产管理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的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资产管理业务。;

不需要审批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及配套服务,受托或委托资产管理业务(不含金融资产)

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

国内现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为: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1999年04月20日成立);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1999年10月15日成立);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1999年10月18日成立);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999年10月19日成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