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兴际华系 主业综合实力位居世界前列
新兴际华系 主业综合实力位居世界前列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公司目前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位居世界前茅,拥有产销量均居于世界首位的球墨铸管生产研发基地、国内最大的钢格板和后勤军需品、职业装、职业鞋靴生产研发基地和最大的高端纺织品生产研发基地。

  在今年7月15日的“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央企将开展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分析人士表示,董事会改革将使政企分离,减少央企的行政化色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从二级市场的角度来看,新兴际华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共有两家,分别为际华集团、新兴铸管,两只个股第一大股东均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因受益央企改革,两只个股自7月15日以来股价均实现大幅上涨,其中际华集团累计上涨132.17%,新兴铸管累计上涨57.61%。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际华集团25.58亿股,占总股本66.33%,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99元,自7月15日以来累计换手率为226.21%,上周该股仍维持上涨态势,累计上涨9.31%,最新市值为231.03亿元。基本面上,公司最主要的客户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其中前两大客户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和武警部队后勤部,受益管理层对军工领域的重视,公司近期业绩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三季报披露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400.38万元,同比增长13.74%。

  方正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原因主要有三方面:1。主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出城入园的政府补助,包括土地收储,由于存量巨大,在未来至少三年至五年仍可持续;2。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作为央企改革试点企业,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未来的发展;3。融合室内极限运动、时尚奢侈品购物中心、高级休闲酒店餐饮等诸多商业业态的际华集团目的地中心稳步推进,重庆、长春、扬中三地商务中心有望在2015年底前后开业。

  除际华集团外,截至三季度末,新兴际华集团还持有新兴铸管16.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38%。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80元,自7月15日以来累计换手率为226.97%,该股近期表现不俗,上周累计上涨16.23%,最新市值为21.13亿元。基本面上,公司是世界铸管领域的领先者,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离心球墨铸铁管工艺技术及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新兴际华集团前身便是新兴铸管集团,而黑色金属冶炼及加工、专用设备制造是集团的传统优势业务。
际华集团-----咬定此股不放松,立根原在散户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亚飞投资”(东方财富网博客寻找“亚飞投资”博客,微信:AIDFCHINA)友情提示:让时间验证“守此股,必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