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窄幅震荡凸显一大信号 午后能否峰回路转?

? ? 今天上午指数延续震荡格局,早盘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带动之下小幅高开,随后围绕在开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但创业板指数走势较为强劲,开盘后便一路上冲,但是在1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由此可见,今天题材股的表现明显好于蓝筹,而个股的方面也是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报3566.83点,下跌0.05%,成交1611亿元,深成指报12338.42点,上涨0.44%,成交2760亿元。涨停股票近50家,接近113家个股涨幅超过5%。热点方面,虚拟现实概念再次迎来资金热炒,同时此热点有所延伸,全息手机、智能穿戴纷纷得到资金关注,热点的扩散对于市场来说比较重要,毕竟现在只是震荡格局,操作上需要热点与个股的发挥。

? ? 昨天的博文中,笔者已经提出了近期行情的“主旋律”——“箱体—突破—箱体—突破”,这种有节奏的走势实际上已经体现了资金的强大控盘实力。而大部分的投资者可能并没有体会到这种走势的背后信号,只是对于震荡走势很茫然,本来周一大家都认为下跌的时候,股市出现了大涨;而周二大家都觉得会继续上涨的时候,又出现冲高回落,昨天股市又出现了尾盘跳水,使得股民心理的担忧进一步增长,这体现了股市的不确定性,同时股民的茫然也助推了市场盘中的剧烈震荡。除此之外,市场对于政策的解读也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隔夜美联储公布10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12月加息预期逐渐增强,但偏偏美股却出现了大涨;A股即将重启IPO,一些投资者肯定会卖出股票去申购新股,也给大盘带来了盘中的抛压。加之盘中总是出现险象环生的跳水,让投资者总感觉市场调整即将到来,一些利空因素还没有释放。但是从官方的角度来看,又不想让股市重蹈7月、8月的覆辙。股民陷入以上这些纠结中无法自拔,实则是杞人忧天。回顾近期行情,指数总是在险象环生之时产生峰回路转的走势,所以投资者无需弄清未来的走势,只需看清近期震荡的格局就足够了,而且从9月和10月的震荡过程来看,近期的震荡周期显然不够,所以方向选择的时间窗口还有几个交易日的时间,在方向选择之前,潜伏热点、深挖个股仍然是主要工作。

? ? 今天值得注意的一大现象来自于量能的大幅萎缩,这意味着主力战线的确在近两日有所萎缩,同时券商股的走势已然有了沉沦的迹象,所以后市主力炒作的路线将会回归到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板块上来,例如今天飙涨的虚拟现实、全息概念就明显符合政策的导向,因此笔者认为在结构性行情中,对业绩大增、想想空间大、近期抗跌与主力深入的个股我们不应该错杀。所以在操作策略上,一方面潜伏涨幅偏小的热点,另一方面深入成长型个股的挖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总体仓位暂时不要放大,方向选择还没有出现,待下周方向选择的时间窗口到来之时,我们再做仓位方面的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