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7.20盘前策略及技术测市

?


受上周五道指大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便在地产、银行、煤炭、券商等


权重股、蓝筹股带动下震荡走高,沪深大盘涨幅均超过2%。


今日大盘预测


冲高震荡


正面因素:1、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GDP 增速回落,CPI 同比上升2.6%,经济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后续调控预期缓和。2、温总理表示国民经济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今后既要扩大内需、又要稳定外需。市场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平稳,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创造相对稳定的政策环境。


负面因素:1、国际经济、金融市场还不太稳定,道指等外围市场走势波动较大。2、沪指在2500 点之上套牢盘较多,解套压力较大。


看多板块


机械


1、近期中报预增板块表现抢眼,而机械板块中报预增公司较多。2、中联重科中报10 送15,有望带动三一重工等其他机械股持续走强。


银行、地产


1、银行、地产板块在4 月初领先大盘调整,最近有望领先大盘走出盘局。2、农行上市后股价暂稳定在发行价之上,有利于其他银行股继续走好。3、浦发银行、万科等银行、地产龙头股走势稳健。


上海本地股


1、上海市国资表示下半年将支持企业资产置换、并购重组。上海国资未上市资源较多,重组将为市场提供较好的投资机会。2、目前已有上实发展、中华企业、强生控股、百联股份、金丰投资等多只上海本地股因资产重组停牌。


节能减排


1、环保部将建立上市环保核查公告制度,省级环保部门应公示核查情况,相关上市企业也应发布年度环境报告书。2、《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已进入部委征求意见阶段。3、中央财政2010 年安排20 亿元,用于支持合同能管理的发展。


看淡品种


题材股及小盘股


1、中报开始陆续披露,中报业绩可能出现大幅下滑的品种和业绩增长难以支撑前期过高股价的品种,股价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2、中小板、创业板中估值较高,近期尚未调整充分的品种仍有一定补跌风险。


操作建议冲高减仓


1、大盘短线止跌反弹,但中期弱势尚未明显改变,建议仓位可维持在五成以下,重点配置中报业绩增长明确的大蓝筹和新兴产业成长股。2、今日大盘涨势过激,对煤炭、有色等涨幅过大品种可冲高减仓。3、机械、银行地产、上海本地股、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股可继续持股或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