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视市场正在发生的一些变化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最近,市场经历了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预期越来越强烈与中国电信上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顽强抵抗空头的袭击。在此同时,市场正在发生一系列变化,而这些是必须引起重视的。


一是资金大挪移引发的变化。进入8月份后,市场资金正在加速形成一种趋势——从高位的双创板流出,进入主板。关于这点,从主板一部分大块头在7月底到8月份的活跃可以看出问题,另外,也可以从创业板指数与主板指数最近的表现看出,主板明显比创业板要强势得多了,而且,创业板前面的两个高点构成双头的嫌疑还未能排除。大多数中小盘股票都经历了高热期,并开始了由强转弱的进程,而此时,主板中有很多股票都经历过一轮长达半年甚至更多时间的调整,最近频繁有资金去尝试吃螃蟹。这些因素叠加,加速促成资金的大挪移。


二是资金对高位风险的厌恶开始变得明显。在这个方面,一些双创与原来中小板中的大热大涨股中表现得更加明显,特别是在医药与科技板块中一些经历长时间振荡上涨筑就高位头部的个股,资金厌恶越来越明显。主力频繁借利好兑现高位筹码,机构步吹暖风助力支持泡沫,但却总是表现出资金无心恋战的心态来。相反,对绩优低位股却可以表现出更多的耐心来。


三是主板与双创板指数在技术上变化。此前,双创强,主板弱表现了大约半年时间,近期,主板与双创板指数的强弱转化正在互换过程中。双创板重要头部迹象越来越明显,每一次调整后反抽表现很弱,而主板经历了7月底3312点的低位后目前保持振荡盘升格局,这种强弱转变在8月这一轮调整与修复过程中表现得更加明显。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表面现象是这样,但从逻辑上来分析有没有发生这种转变的机会呢?从时间窗口上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可能的。大家注意,现在正处于8月底,中报业绩兑现的时间窗口,在这期间,有很多业绩表现亮丽的中小盘股,资金也正是借这个窗口期完成利润的兑现。进入下半年,由于去年下半年,国内由疫情带来的影响慢慢退却,经济开始复苏,由此造成去年上半年与下半年基数的大幅差距,这样,今年下半年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就会变得减少了,上半年对应去年低基数表现出的高增长也就难以为继了。这种情况下,资金追求更稳定的业绩与回报就变得现实了,主板中的低估值个股受资金所爱也就成为自然的选择。


祝大家好运!

拒绝在评论栏做广告。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