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几天盘面这种现象得重视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2021年春季以来,A股市场一直是以结构轮动或者跷跷板来保持相对平稳,可是最近向个交易日,市场已发生了变化,我们看到进入今年1月后,蓝筹股相对比较活跃,而中小盘题材股比较低迷。本周只是看到蓝筹股表演,大量个股却表现为一江春水向东流,蓝筹涨,个股跌,蓝筹跌,个股仍然是跌。市场没有了轮动,也没有了大小盘股的跷跷板轮换。这种表现说明了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极度弱势的阶段,每天亏钱效应明显,操作难度极大。


前面我提过,当前正是拆东墙阶段,拆得越彻底,后期补西墙就越高,机会也就越好。但从本周情况来看,有人在拆,有人在护,如果接下来还是这样,那么,后期的机会就相对要小。当然,从时间节点上来说,一个是春节的到来,另一个是冬奥会,当市场受内外因素共振影响调整压力较大时,无法挽救众多个股,推动蓝筹股来维稳指数是无奈之举。可是,在这种特殊时期,极力拉蓝筹股常常会增加盘面恐慌,就像周四的情况。


有些人对连续的政策利好而市场仍然弱势下跌不理解,这种时候,只能说明市场多头力量不是一般的弱,需要用连续的调整来积蓄多头反抗所需要的力量。从美股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形来看,也是表现为多头节节败退。所以,A股在长假前更是难以有好表现。


现在,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于春节后,个人觉得,现在看春节后还比较难,还得看看节前剩下的时间市场表现如何再说,先保存实力要紧。


祝大家好运!

拒绝在评论栏做广告。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