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政策预期看春季行情的机会

几乎没有悬念,今年的经济政策主题是复苏。既然如此,如何促使复苏?这个基本离不开投资、消费与出口。由于当前的国际经济与政治环境跟以往大不相同,出口方面可能要面临比以往更多的困难,双循环更多需要靠内循环,内循环就是靠投资与消费来带动。

投资方面除了居民与企业外,更多要靠政府,政府主导的主要是基建,企业主要是房地产。地方债的密集发行是地方政府加大投资力度的前奏,从节后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建筑服务复苏比较明显,这也得到了印证,说明投资已先行。

消费方面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与促进平台经济发展。刚刚“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来了”的消息就是其中一项举措,相信后期还会有更多的措施推出。除新能源汽车外,可能还会有家电或其它方面的促消费政策出台。

因为今年国内是处于促复苏阶段,所以,经济政策方面的利好会不断出现,这对股票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环境,机构主力不可能看不到,也不可能放弃这种机会。

纵观整个市场,虽然目前指数在3200之上,但系统性的风险并不存在,能有的也就是结构性风险,这种时候把握机会低吸政策预期方向的板块与个股值博率是很高的。

祝大家新年里好运连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