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脱欧后市场需要重新审视


声明:周末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愿意接受专业观点批评。


记得上周末吹牛时就分析了本周的风险与机会,而且还特别提示了英退欧事件。到此为止,英退欧事件已经水落石出,但这个结果却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外,英国人在众人都乐观期待的时候杀了全球金融市场一个措手不及。


对于脱欧事件对A股短线的影响,脱与不脱是绝对不同的。个人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观察,很多主力资金都在为这个事件的乐观兑现(指英最终会留欧)而做准备,大多数散户与机构都比较看好即将到来的七月份行情,当然也包括我本人在内。个人此前看好七月份的行情主要基于以下理由:一是随着英脱欧事件以大多数人预期一样最终成功留欧后,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消息面的明朗化为做多行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二是进入七月份后,半年报的推出为行情炒作提供了理由;三是一定活跃存量资金的存在为主力做行情提供了跟风盘。


个人认为现在最着急要做行情的应该是重仓的主力,而不是散户,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IPO与增发股融资会不断抽掉资金、缺乏赚钱效应后资金也会不断撤离(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四周证券资金净流出达1134亿元),导致存量会不断减少,等到了存量只剩几千亿、连跟风接盘者都吸引不来的时候再做反弹就是找套。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股IPO数量是有增无减的,最近IPO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江苏银行的上市标志都会中盘股到来了,也标志着城商行与农商行上市的序幕已拉开,债转股的问题在本周末又被提出来了,扩大直接融资的政策正在一步步兑现着……在这些压力真正体现出来之前,趁着还有不少活跃对手盘在,做一波行情解决吃饭问题然后撤退应该是大多数机构主力正在考虑的问题。


然而,现在前面的三个理由中英留欧不成,脱欧后增添了很多的不确定性,这就为后面的行情增加了一定的变数。不过,相当一部分主力资金此前为反弹行情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此时说撤退不容易,相信后面会寻找机会做反弹来解救自己,即使反弹做不成,也要拉几个来塾背,所以局部结构性的机会还是可以期待的,但整体大幅反弹的预期可能要大大降低了。


仅就英脱欧事件对A股的影响来说,具体影响有多大我无法预知,我只能说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个人觉得,即使是部分专家学者的看法也未必靠谱,我很相信国际市场上那么敏感资金的判断,很直观,看黄金与国债等避险产品的表现就可以知道。如果专家们的判断都很准确的话,08年的金融危机时股市调整的时间就不会那么长了,当年A股传来雷曼兄弟倒闭的消息时又有多少专家学者预测到A股最终会弱势那么久?会跌到1664?最后还得靠政府的四万亿才扭转局面。当然在此我并不是说这次的脱欧危机就会像08年金融危机一样的可怕,只是说很难具体预测而已。


不少散户朋友对英退欧造成A股的影响并不悲观,包括一些机构在内都存在这种情况,也许是我们都太需要一波反弹来提振士气了。很多散户都说英退欧“关A股屁事” ?不就是一个英国吗?世界上没有了英国还不一样活着?这种想法是否过于单纯了?个人认为英退欧事件现在过分悲观可能会出错,但也不能过于单纯。英退欧不能简单地认为只是英国的事,应该是英国与整个欧盟的事,是欧盟第二大贡献国与全球一个重要经济体的事,这与非洲一个落后国家的事有很大的不同。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全球重要经济体出现如此重大的问题能轻易说与我们无关吗?何况这事不能完全排除有进一步瓦解欧盟的危险情况,再说,当年的雷曼兄弟不就是美国一家银行吗?结果怎么样了?


从A股具体实盘来看,一直到周五早盘都表现出主力利用鞋子落地做反弹的想法,但这个反弹究竟是短线假突破诱多还是真突破不知道。从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不少主力的态度有从积极转变为谨慎的迹象,周五午后五分钟内两市共478亿元的主动抛盘应该不仅仅是散户行为吧?这说明至少有部分机构资金出现了分歧,又有部分接盘者的仓位被动加重了,他们后期若有自救就是机会。午后的探底后能够成功回拉不小的幅度,与A股前面经历过三次大跌后目前又没有经历大涨,获利盘很少有关,同时也与最近主力的多头思维训练有很多的关系。如果大家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几乎每一个交易日盘中都会上演蹦极跳的现象,大家也就见惯不怪了,但通常情况下,这都是行情要变盘的前奏。下周实盘我们可以乐观期待的是重仓主力的自救,担心的是机构的分歧会越来越大,而主力做多时又犹豫不决,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就必须提防场内资金多翻空的情况出现。因为英脱欧事件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也包括机构大老们的,各方都需要一个重新评估的时间,周末正好提供了这个时间。正常情况下周初谨慎的主力应该有一个相互试探的观察期,一个方面观察外围市场的变化,另一个方面观察对手(包括其它机构、大小非们、散户群体等)的态度,然后再决定下一步的策略,而重仓的主力可能有急于做反弹自救的行为。


就沪市目前的位置来看很微妙,如果往下破位,这一区域的套牢盘将会构成后市强大压力的天花板,如果往上解放3000-3100的套牢筹码形成突破,这一区域将会成为强大支撑的中期底部,如果不想解放上面筹码又想吃饭也可以继续维持横盘做局部行情,究竟市场会怎样选择就看市场的表现了。


瞎扯了这么多,并非是制造恐慌,也没必要恐慌,只是想说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行情,后面要做到随机应变。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