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集体杀跌透露出的信号


今天次新股集体杀跌,这是好现象还是不好的兆头呢?这个问题得看对什么板块来说。如果对次新股来说,这肯定是不好的了,但如果对整个市场的行情来说,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好迹象。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一句话叫做“弱市炒新”,市场环境弱的时候,大多数老股不活跃,缺少赚钱效应,那么资金就会寻找没有套牢盘的次新股来吸引资金博傻,这种时候次新股就会很受欢迎。而当市场环境走好后,低估值的老股一活跃,更加便宜的老股有了赚钱效应后,就很容易把次新股的泡沫挤破。如果这样理解,今天次新股的集体杀跌是不是传递出市场环境正在好的信号呢?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不过,我在此也不强求别人的认同。


第二个我想与大家探讨的话题是最近的振荡问题。对于最近盘中的振荡,我是以平常心来对待的。从技术上来说,不管是大盘还是中小板、创业板都面对压力位,中小板与创业板稍强一点,已经刺入压力区域,这个位置的充分振荡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筹码需要交换,大资金需要时间来调仓。面对压力没有退缩,这相对前面来说已经是很强势的了。如果过早强攻压力位,我反而不是太看好了,正因为我看到了主力的耐心,所以看到行情的希望,行情只有走得久,才走得远。


继高铁板块的黄金坑被填了之后,市场还剩多少个黄金坑呢?我细细数了一数,好像所剩无几了。


今晚外盘如无意外会调整,明天大盘是否还会继续振荡呢?由它去!或许这又是逢低吸纳好股的时候。


对于这个位置的底部成色如何,我准备在周末吹牛时再与大家探讨。


周末见!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