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度过最困难但未到乐观时


声明:周末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愿意接受专业观点批评。


从时间窗口与事件叠加影响来说,六月应该是不确定性事件影响最大的时期,而且每一件事的影响力都不小,但事实上是A股都挺过来了,在多重利空事件考验之下的2800上下这一区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具有极强的支撑力,这点相信不少人会认同的。对于A股来说,六月应该算是中期内最困难的时期了,相信后面很难再遇到类似分量事件的影响了,基于这点来说,A股最困难的时期已过去了。


虽然我们不过多怀疑2800一带的阶段底部成色,但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也不能过分乐观,因为2950之上是层层的阻力区。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盘中反复振荡,周五首次尝试冲击2950时因量能不济回落,显示出上面重重压力来,而在没有穿透这些阻力区之前,又很难得到场外观望资金的支持,所以,不断用振荡来消化压力就成为必然。这种时候,动不动就高呼百点大阳不太现实,能够以振荡来代替回调进一步修复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就是很不容易的了,甚至小幅的缩量回调都正常。鉴于此,我们要对后面所遇到的困难有充分的估计,既不要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


从阶段底部构筑的过程来看,还差一次回调来确认有效性,目前股指在2900之上获得多条均线的支撑,如果回调不破掉这些均线,那么后期振荡走高是主基调,如果破位,大盘将不得不重回原来的区域振荡模式。目前我们可以乐观的一点是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非常小,但如次新股、妖股、高位主力派发个股等结构性风险需要提防。另外,从最近一段时间的盘面情况来看,不管是机构还是散户,持仓心态都稳定了很多。而从场外资金的表现来看,也冷静了不少,很多观望者都在等待有效突破确认后再跟进,部分想进场的更加愿意逢低吸纳,而不是盲目追涨。


总理说要防范井喷式上涨与断崖式下跌,也许最近的行情走势正符合管理层的心思呢!既然这样,就有必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最后,我再次提醒大家,分析预测只是停留于思维中的,很难跟上实盘的变化,实盘操作要做到根据盘面信息随机应变。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