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稳健地在股市中获利


注:此文系本人今天下午16:00—17:00在东财《股吧访谈》互动交流的主题,其中一些观点对高手来说简直是班门弄斧,希望对普通股民有一定帮助,并借此抛砖引玉。


A股有一个多年总结出来的定律:七亏二平一赚,也就是说十个散户股民当中有七个是要亏损的,其中有两人不亏不盈,一个人是最终能够赚钱的。由此看,要在A股中做到稳健盈利,实非易事,如果每一个人都盈利就更不现实!


风险与收益永远是对等的,稳健,就意味着有时会失去一些机会。做为A股中的散户,要想在这个困难环境中生存并真正实现盈利就必须坚持做到下面几点。


一、要清楚自己的能力与特长,要用自己多次实践成功的方法来参与,量力而行。


二、不要幻想什么时候都能抄在最底,抛在最顶,学会把最后一点利润和不确定性的风险一起留给别人。


三、尽可能选择在市场环境好的时候参与做多,即先选时后选股,顺势而为。当趋势做对了,绝大多数时候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而一旦趋势做错了,就很容易变成亏多亏少的问题了。为什么在此我没有说只要做对趋势就一定能赚呢?因为有部分逆势个股的情况。


四、股票交易不能受情绪与情感的影响。切忌受市场情绪或别人赚钱的影响而头脑发热,冲动是魔鬼,在股市中也是一样的。我一直认为交易不应该带着情感因素,因为股票价格涨跌与情感因素没有半点关系。


五、恰当的止盈与止损非常必要。炒股切忌看不懂时过分贪婪,如果你无法识别主力意图与市场趋势的情况下十个贪婪九个亏。在股票以及市场上涨趋势衰竭之时要及时止盈,在趋势确认向下而无法准确判断后市时最好是减仓或者清仓离场观望。当发现判断错误导致操作失误后,争取第一时间进行反向操作控制损失扩大。这点相对普通股民来说有很大的难度,就是无法辨别趋势什么时候转折,这种能力是做到恰当止盈与止损的前提。


六、等待机会要有耐心,机会好时要大胆操作,机会不好时要学会适时空仓,在股市学会空仓是赢家必备的一门功课。如果你判断不好,可以用很小的仓位试探一下,连续短线操作两次都失败的话,这说明对于你来说机会并不好把握,还需要耐心等待。


七、振荡市与明显的趋势行情要区分对待。振荡市适合做短线波段,趋势性行情适合做中长线。但这些必须具备一个基础条件,就是你得学会判断行情是什么性质的,否则理论可以,现实很难做好。


八、要认真学习股票知识,提高自己的看盘能力,把操作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能总靠参考别人的观点来进行操作,观点与时机有一定的误差,有时当我们看到观点的时候其实好时机已过去了,特别是对短线操作来说更是这样。


九、知己知彼,万能常胜。我喜欢把股市看作一个博弈游戏,在这个游戏中你要想取得更高的胜率,就必须尽可能多地知道对手的底牌与意图。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在股市中很难做到百战百胜,能常胜已属不易。


提醒大家必须注意,理论与操作永远是有差距的,学习一些理论并不难,我们的很多股民其实也懂这些理论,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却体现出很大的差距来,究其原因就是出在自己对某个阶段市场的理解与判断上出现偏差。比如说,目前的市场我看到的是风险已很大,而很多股民认为更大的机会即将要到来,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指导下的操作肯定是不同的,而实盘只有一种情况,肯定是有人错了,要么是我错了,要么是持与我相反观点的人错了,对的人就是最终的胜利者,而错的人就要付出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