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产配置荒遇上融资潮的A股


声明:周末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愿意接受专业观点批评。


今年以来A股的表现让多空双方都难受,刚刚看到上涨的希望时调整接着就到来了,而认为后面还将会继续下跌时,实盘却再次以上涨来点燃大家的希望,上涨不尽兴,下跌也不痛快,这种表现不是一般的难受,是非常难受。如果你在今年频繁追涨杀跌的话,很可能亏损会比去年某一次灾股中所造成的损失要大。


如何尽可能客观地来看待目前的A股呢?个人认为把今年的A股放置到如下大环境中来看可能更加切合实际。


一是流动性非常充裕。不仅是国内,全球都是一样,现在用流动性泛滥来表达全球现状我觉得并不为过。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国为了刺激经济而超发的天量货币充斥着整个市场,其身影无处不在。从国内今年以来楼市、债市、期货市场的表现我们都可以发现“钱多多”的身影。


二是资产配置荒。楼市涨多了遇引起高层关注,调控立即赶到,债市的收益率是历史低谷,期货市场疯狂也容易招来监管层的管控,股市大涨也面临国家队的平抑,管理层希望更多的资金到实体经济中去,但现实是资金看到实体中更多的是鸡肋……于是我们看到大量资金更多的是在楼市、债市、期货与股市中转悠。


三是A股融资潮。如果说今年是一个融资大年,我想没有多少人有异议,我们可以把今年已过去时间内的IPO数据跟以前历史同期对比便知。这就是导致A股一直承受压力的一大原因。


四是A股估值悬殊导致的分化。很多人都说A股低估,但也有人认为A股泡沫严重,个人认为,A股既有低估的个股,也有泡沫非常严重的个股。从今年行情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估值越低的板块与个股其上涨越是稳健的,特别是5、6月之后,资金更明显的轮番进入低位的蓝筹板块之中,相反,很多高泡沫的中小创个股却明显跑输大盘指数。


从以上四点看,我们是否可以进一步理解今年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看好股市,但股市表现却是上涨乏力?同样,不少人看空,然而连续杀跌动力又不足。或许,正是因为严重的分歧存在,才导致涨跌两难的局面。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市场并不缺少全面牛市的资金,只是缺少了另外两个重要条件:少融资与普遍低估值。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