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筹码在机构手中股票就会大涨吗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不少股民选股票时喜欢看股东人数,认为股东人数减少的股票会大涨,理由是散户浮筹少了,筹码集中在机构(主力)们的手中拉升比较容易了。从博弈来说,这个理论是有道理的,但我认为需要区分市场环境。


不可否认,一只股票拉升前是要收集一定数量筹码的,但我们不能够一概而论地认为只要筹码集中股票就一定会大涨。当市场环境不好,大多数散户都选择离场的时候,筹码肯定要卖出的,而卖出的筹码大多都会被机构主力们接走了,但这种时候机构主力接走筹码有部分是被迫的,因为要护盘,而有部分是做长远战略储备的,也有部分是对后市行情判断错误导致过早过高买入筹码的,等等,诸如这些情况都不代表股票很快就要拉升。


我虽然不是机构主力的操盘手,但我能理解主力做多要讲究市场环境。相对机构主力来说,要拉升一只股票并不难,特别是流通市值小的小盘股,只要有资金就可以了,难的是如何在股价拉高后找到接盘侠,从而实现最终的目的——低买后高卖赚取差价赢利。然而,这一差价赢利的目标能否实现最终取决于有没有大量愿意追高的接盘侠,如果愿意追涨的接盘侠少,高位筹码卖不出去,又要面临其它机构与散户套牢盘的砸盘,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另外,通常一只股票中会有不同的多家机构持股,有时虽然散户筹码很少,但筹码如果相对均衡地分布在几家不同机构的手中,又没有实力较强的机构在其中,而这几家机构又不能很好地协同作战的话,相互博弈制衡也容易使这只股票形成长期振荡横盘的走势。


事实上,在大熊市过程中,大多数股票股东人数都会大幅减少,但除了极少数的热点概念与业绩驱动的黑马白马股以外,真正能够持续上涨的并不多。


在A股中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只占少数,大多股票只有差价博弈的投机价值,这就决定了很多股票不是买入者真正需要拥有的东西,差价才是最终的目的。股票市场中“万般拉抬皆为出”,既然“出”困难,那么“拉抬”就没有太多的必要了,没有谁愿意做亏本的生意,机构主力也一样。


由此可见,筹码在机构手中并不意味着股票就一定会大涨,更不意味着很快就会大涨。没有大量的散户,老千要赚老千的钱没那么容易。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