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楼市跌股市必涨是个伪命题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近来各地给楼市降温的政策接连出台,我有点怀疑有些应该是连夜赶出来的,足可见紧张程度。很多市场人士先后警示楼市泡沫风险,连银行都警示楼市泡沫……于是,一些聪明人马上反应过来——楼市必跌,股市必涨。其理由是什么呢?此前楼市涨,股市跌,股市中的很多资金跑去炒楼了,如果楼市跌,这些资金必回股市,所以股市必涨。个人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观点如下。


首先,从09年到现在看,楼市与股市的跷跷板效应并不明显。09年的表现是楼市与股市一起涨,后来每一次政府调控楼市都造成股市不同程度的阶段下跌,而楼价到目前为止看大多都是空调,向上的大趋势一直没有改变,特别是大城市的楼价更是坚挺,呈现的是越调控越高。


其次,政府是以防范泡沫风险为主,不是转移泡沫。去年股市的杠杆泡沫造成的伤痛还未消去,楼市的泡沫风险又若隐若现,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及时采取适当措施防范楼市再生类似去年股市的风险是必要的,难道就凭此理解政府抑制楼市泡沫然后去吹大股市泡沫吗?


第三,防范资产价格泡沫风险是要从源头控制的。从去年股市疯牛到期货市场的疯狂,再到现在楼市“加速赶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钱,不错,就是钱,钱太多了,钱多了就任性,钱多了就容易洪水泛滥。如果我是管理者,都会想到从钱源上来控制了,我想,我们的管理者智商不会比我这草根人士低吧?所以后期货币适度收紧是可以预期的,如果你从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还不能感知的话,节前净回笼4250亿元流动性应该是明白地告诉你什么了,再不反应过来你在这个市场混下去就难了。


第四,控制流动性过多的另一个策略是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既然资产价格泡沫频现是由于流动性过多造成,那么减少市场上的流动性就是必须是措施,而减少市场流动性的手段一种是回收资金,另一种是通过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来吸收过多的流动性,股市承担的就是后面一种任务。


由此可见,楼市跌股市必涨是个伪命题,何况楼市还未必跌。股市要涨要跌全赖自己,别指望楼市帮助,如果楼市调控没有像以前那样把地产股调控下来从而拖累大盘就万岁了。


最后提醒一点:流动性开始逐步收紧,股市难有较好表现。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