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戏说空头与多头那些破事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自从有了股市,就有了空头与多头,空头与多头就是一对冤家,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不管是空头还是多头,都是为了利益于股市聚头,只不过是看问题角度不同,导致很多时候得出的结论不同而已。股市下跌在空头那里就是杀跌调整,而多头看就是洗盘,相反,多头看到的上涨在空头眼中就是诱多;多头说短线的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而空头说短线上涨是为了积蓄做空动能。不管事实如何一直看空就是死空头,相反,不论行情是上涨还是下跌都看多就是死多头,两头都是“死”,不过两者“死相”不同,死空头股票现货没有机会赚钱,但也不会亏损,而死多头有赚钱的机会,但多数人会亏损,因A股“一赚二平七亏”的规律逃不过。在股市中既不要当死空头,也不要做死多头,要做“滑头”,认为有机会就进场做多,认为有风险就做空离场。


空头就是多头,多头就是空头,持股的多头就是潜在的空头,持币的空头就是潜在的多头。骂空头的人其实自己就是空头,而看空的人自己就是多头。每一个股民既是空头,又是多头,因多空并不是永恒的,是相互转换的,今天的空头就是明天的多头,今天的多头就是明天的空头。


对某个股民来说,多空的转换又有短中长线之分。有时多空转换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但有时需要很长时间,这得根据实盘情况与自己的思维判断来确定。有些股民多或空保持的时间很短,这是典型的短线思维,而有的股民保持时间较长,以月或年为时间单位来计数,这就是中长线思维。


有时看多唱多不仅跟市场表现与个人水平有关,也跟个人职业有关。假如我是券商、机构大鳄或职业股民,就得经常看多唱多,只有看多唱多才能吸引别人来做多,没有大量股民做多导致缺少对手盘,成交量过少,我就只能喝西北风了。看空唱空者在这个市场是最容易招人痛恨的人了,因为这种腔调会伤害到很多人的利益。排除水平问题以外,适时的看空唱空是股民的一剂苦口良药,但大多数股民都不喜欢喝它。


别说股民,就是股票也有多空之分,最近市场就是多空明显。多头板块涨多跌少,而空头板块是涨少跌多。今天是多头的板块可能明天就是空头板块,而今天做空的板块明天可能会成为多头力量,没有股票只涨不跌,也没有股票只跌不涨,涨涨跌跌才是股市的正常状态。我们不必要过多关心一天内小幅度的涨涨跌跌,但必须关注一段时间所形成的趋势。


不管今天你是多头还是空头,都是股市不可缺少的“两头”,还是券商利润与国税的重大“来头”,更是股市盛产亿万富翁的“冤大头”,而把你吸引在这里的原因是股市里永远不缺少暴富的神话,这些神话让你对股市的明天充满着“盼头”,一直到我们一个接着一个都成为“老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