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定拐点到来的主导性因素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影响股市拐点出现的因素有多个,但最主要的,也是起着主导性作用的因素是资金。


本轮大盘反弹的逻辑是流动性泛滥的前提下遭遇资产配置荒,于是股票就很可能成为过多的资金配置的标的。确实,今年以来,从楼市大涨到期市疯狂,“姜你军”和“蒜你狠”重现江湖等这些现象,当年的通胀魅影已出现,可见整个社会的流动性不是一般的多,而是非常泛滥。但从股票市场的表现来看,苦苦等待,却不见增量资金明显进场的迹象,反倒是资金净流出的趋势在延续着。


由于流动性泛滥助推资产价格疯狂上涨,目前通胀已引起高层重视,如果不想见到更多的企业因通胀传导到原材料成本与人工成本的大幅增加而被迫关门,那么回收流动性、平抑资产价格就成了后面一段时期的重要课题。至此,是否可以说流动性拐点已出现?我们从上海银行间同行拆借利率连续十多天的上涨是否可以感受到这个拐点已到来?再从债券市场的泡沫破裂是否可以闻到一些味道?


当然,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不会一下子被回收得太紧的,因为我们现在是在走平衡木,或者说是在走钢丝,过松有风险,同样,过紧也有风险,如何平衡是那些专家们的课题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如果承认流动性拐点已到来,那么前期大盘反弹的逻辑就将被推倒。随着流动性逐步收紧,资金价格不断抬高,股票市场的表现还能好到哪里去?再加上新股IPO二度加速到每月接近40只,目前市场不但得不到场外援军的增援反而遭遇内部叛变出逃不断的困境,同时还要面临融资加速的抽血,这种状况如果持续下去,后市熊跌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既然这样,是否可以判断目前股市处于一个相对重要的趋势拐点?


以上是草根的我的观点,欢迎批评指正其中错误的地方,乐意见到那些吃专业饭的人士的见解,大家也可以发表并持有自己的见解。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