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祈祷创小板吧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目前我认为大盘筑头的悬念已不大,感谢保险资金在秋天点燃了一把火,并一直燃烧到了冬天,也让我能在寒意袭人的秋冬季节里感受到一丝暖意。不过,我并没有被这一丝暖意醉倒,一直很清醒,这只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而已,对,仅仅是一把火而已,这把火燃烧最旺的时候正在慢慢成为过去,我要赶在大潮退却之前上岸,否则,潮退之后将会露出……


目前最大的争议是什么?是八二能否切换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下半年以来,大盘振荡盘升,而创小板一直横盘振荡,少数个股呈现振荡盘升之势,大量个股其实是横盘振荡,更有不少个股是振荡阴跌的。如果这半年以来,八类个股是在吸筹蓄势,那么后期将会暴发,牛市可期,相反,如果这半年以来主力是在利用大盘掩护在派发筹码,那么后市将堪忧。


至此,现在八二还能不能成功切换呢?要求证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二股振荡或调整的时候八股要及时接棒。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最近大盘与创小板的走势关系:11月30日大盘跌,创业板强劲反弹(技术上有切换的味道,而我通过盘面观察的判断是主力利用股民热切期盼风格切换的愿望进行诱多散户,无奈八类个股追涨资金短缺,而且套牢盘沉重,造成冲高回落);12月1日大盘反弹,创业板微跌(节奏还可以);12月2日大盘跌,创业板更是大跌(已经不是要切换的味道,而破位下跌的风险在加大)——第一个否定已出现,如果下周创业板还不能强势向上突破,那么市场将要面临的是一段系统性的调整风险。其实,我不看好八类个股除了前面所提及的IPO加速问题等原因外,还有其它一些理由,比如中小板与创业板配合的表现、创业板最近反弹偶尔出现过程中主力操盘的手法以及透露出的诱多意图、大量股民潜伏或坚守在八类个股等待八二切换的机会、大多数主力资金的态度等。鉴于此,让我们一起祈祷下周创业板能够带动八类个股强势表现来帮助A股度过这道难关。


虽然A股市场给我提供一个获利的平台,但我在交易过程中从来不带感情因素,每一次的买入或坚守不是因为爱,放弃或抛弃也不是因为恨。在我的眼中,A股只有机会与风险之分,没有爱与恨之别。我一直坚持把A股当成“小三”,有机会就与它同床共枕,有风险就避之或另觅新欢。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