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1成为重要拐点的六个理由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在2015年6月26日,我用一篇《牛市已结束的六个理由》分析了整个牛市已结束的原因,相对应地,针对当前的重要拐点,我也应该写一篇全面一点的分析来说说我的理由。


至此,有朋友可能会疑惑:为什么在去年4100与3600两个拐点只是提醒风险,没有把它列为重要拐点,而现在把3301列为重要拐点呢?因为我的思维中把3301当成大B浪结束,大C浪到来的一个转折点,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别人,更不代表客观事实,而且,还有待后市实盘走势来检验。


接下来分析这个拐点产生的六个方面理由。


一是国家宏观政策的转向。今年国庆节前,政府对房价的疯狂上涨产生了恐惧,于是,国庆节期间各地接连出台调控政策,当时,我就预期管理层将会通过逐步紧缩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接着期货的疯狂让管理层看到了货币过度宽松引发的后果,更加坚定了管理层收紧流动性的决心。到了今年底,供给侧改革已进行得差不多,各方面库存也已去得差不多了,经济持续下滑的势头也基本稳住了,国家宏观政策的重心也慢慢从去库存稳增长切换到重改革防泡沫风险上来,抑制资产泡沫成了后期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当然,这个泡沫包括楼市、期市、债市与股市。可以预见,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期已过去,中期转向适度偏紧是大方向。


二是宏观经济的一个小拐点。人们总是把现在的经济运行轨迹比喻成“L型”,但这个“L型”其实也有小幅的起伏的。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今年第三、四季度应该是一个阶段的峰值期,判断依据是房地产行业的拐点,因为目前为止,我国经济还是受房地产影响最大。后期随着房地产投资收缩,经济下行压力将会再度出现,阵痛也会再度到来,这可是一个改革转型的良好时机,但届时能否强忍住疼痛、不再把刺激房地产来当兴奋剂用?不得而知。最近A股的表现可以说是提前反映未来一段时期国内经济方面的情况,再者,我们从港股近期的表现同样可以感知未来一段时期国内经济运行的下行压力。在此必须说明一点,我认为后期国内经济增速缓慢回落是可以预期的,但大家也不必过分强调经济增速的回落,随着我国经济总量的增大,别说6个点的增速,长远一点看,5个点,甚至是4个点、3个点都还是很快的增速,只要是健康的、高质量的、不是打胀脸充胖子的或者靠吹胀起来的就好。很多年了,美国经济连3个点的增速都难以见到,你能说美国经济不好吗?


三是新股加速给市场施加的压力。不要只看到新股上市后连续十多甚至二十多个“一”字板的无限风光,它给市场带来的压力是慢慢体现的过程。一个方面是股票快速增加后会逐渐降低整个市场的估值,另一个方面是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给后市带来重大的隐患。一上市就基本完成登顶,然后是一路振荡下跌的套路会害惨二级市场的股民,一年的解禁期满后,大小非出逃又一次把这些股票推向深渊。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查一查去年底上市的次新股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你会发现几乎如出一辙的在解禁期附近或当日出现大阴暴跌的情况。当然,不能说每一只股票一旦解禁大小非就会抛售,但几乎所有的主力资金都不想去冒这个风险。


四是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我本人对浪型结构不敢说精通,只能说基本懂得一点,如果错了还请这方面高手指正。我把市场自5178到2638划分为大A浪,2638到3301划分为大B浪,如果我们接受3301成为大B浪顶的话,那么接下来运行的就是大C浪了。我从多个方面来判断,这个概率还是很高。


五是主力资金运作的方向。此前,我多次提醒大量中小盘股主力资金资金已完成撤退,获利的大赢家们早早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进入冬眠状态了,只剩下不能撤走的基金、部分机构与大量受伤的散户(当然也包括少数散户赢家)。请问:下半年以来,你还能看到游资的身影吗?不要认为中国联通等这些粗大笨是游资在运作,那简直就是侮辱游资的智商,说有游资小量参与博取一些短线利润我认可,但主演这些戏份很难说得过去。目前为止,盘面告诉我,越来越多的机构也慢慢地接受市场走弱的现实,为了减轻上面密集套牢区割肉盘的抛售压力,不少股票把价格打得很低来抛售给对手盘。


六是从资金博弈来分析。双12那根大阴线几乎把反应慢一点的中长线资金全套着了,短线资金伤的伤,套的套着,能够赢利全身而退的应该属于极少数高手了。虽然今年有过多次中大阴线的下跌,但套牢的筹码却远远没有这次的多,原因是慢牛思维的成功训练、沪市走势的欺骗性(掩盖了大量中小盘股的弱势)、深市三大指数横盘振荡时间之长。双12的中阴调整之后 ,我就指出创小板上面横盘区域的套牢盘中短期是没有机会解套的,要反弹,只有继续向下打出反弹所需要的空间。至此,5178以来,经过三轮股灾,再加上本轮套牢之后,能够健康地存活下来的资金越来越少,与新股加速后共同消耗存量资金,股市走慢熊的逻辑就这样形成了。


基于以上分析,后市行情趋势继续向下悬念不大,只是过程如何演变的问题了。我个人认为,类似千股跌停的股灾式调整难以再现,因为两市3000多只股票中既有严重泡沫在山顶的,也有半山腰的,还有少数接近山脚的,后市市场走振荡阴跌、然后超跌反弹的概率非常高。另外,对于沪市大盘指数来说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我对那只无形的手无法预知,但下半年以来,凭我个人有限水平的观察,这种干预已非常少了,我见到的只是某些机构在为了自救而护盘的现象。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