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生死搏斗的命门在哪


行情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进入多空肉搏的阶段,不管是周一上证50的力挽狂澜还是周二创业板的亮剑,都表明了此前单边空头发泄的局面有所缓和,多空需要一个试探或再平衡的过程。


从时间窗口来看,春节前是空头最强的时期,也是最能够考验多头能量的时期,随着春节的过去,到了节后,理应为多头时间窗。所以,节前剩下的几个交易日能否实现深市三大指数企稳形成短期小平台非常关键,这是多头节后的希望所在。


从两市的情况来看,最近虽然沪市凭借超级权重股护盘使指数显得相对强势,但深市却持续弱势下跌。多空的战斗只靠守是守不住的,最佳的防守就是进攻,而最佳的进攻是要讲究突破口的,这个突破口显然不是周一力挽狂澜的上证50,而是周二带动整个市场活跃的次新股板块,为什么如此说呢?


首先让我们来重新审视次新股在前期调整过程中所处的重要传导环节作用。本轮调周期进入第二个阶段后,其调整的诱因是次新股的持续下跌,拖累次新板块的整体估值下降,导致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个数减少,打新收益降低,新股吸引力下降,为打新而配置的二级市场持仓风险显现,部分选择抛售离场,就这样,导致整个市场陷入一段恶性循环的筹码抛售潮中。既然这样,要阻断这种狂泻不止的局面,先得稳定为打新而配置的持仓筹码,而次新股的止跌反弹就成了关键的一环,自然地,次新股板块就成了多头主力必须守住甚至强攻的阵地,而不是上证50。相反,空头要实施连续打击,次新股板块同样也是必争之地。


其次是次新股板块的带动作用。相对上证50来说,它可以护住沪市大盘指数,但却无法达到市场真正止跌的效果,而次新股的活跃可以带动创业板从而带动整个小盘股,进而活跃整个市场,这点我们从昨天的盘面已可以看出,不必多说。简单地说,只有你好不叫真正的好,你好我好大家好才叫真正的好,所以后期仍然要盯住深市,别只看沪市,特别要留意次新板块的情况。


然而,在这场争夺战中,多空双方谁将会胜出呢?从次新板块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对多头构成一定的有利条件。次新板块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连续下跌之后,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已有大幅下移,风险得到阶段释放,据说这个板块的指数调整幅度达到了40%,我没有软件可以看到这个数据,但可以看到这个板块中相当一部分个股跌幅已超过40%甚至个别股接近腰斩,部分个股的市盈率也进入了40以内,上海银行最低时离破发只有几厘米,可见,这个板块已经进入阶段性严重超跌,如果出现超跌反弹也合情合理。加上这个板块中有一些个股是刚刚上市就遇到市场连续调整,还未经过一波充分的炒作,套牢盘稀少,又没有多少获利筹码,做行情的压力会相对轻很多。这种时候,只要有多头一呼,很容易出现百应的情况。鉴于此,在这场战斗中,目前阶段多头比空头略胜一筹。


从整个市场来看,就此展开持续反弹难度非常大,能够实现阶段企稳为节后行情留下希望已属不错,不能有太多的奢求,如果要博取节后行情,那么节前特色目标、寻找时机随机应变是必要的。不过,现在也别急,节前还有几个交易日,这几天将会透露出更多节后的信号,好好地利用这几个交易日来观察情况再决定是否要行动也不迟。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