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演绎反弹末端疯狂


大盘继昨天弱势之后,今天在资源板块集体颓势的拖累之下主板市场再度振荡走低,尾盘再度被拉起,全市的亮点是次新股与创业板起到维持人气的作用,大大减轻了空头的抛售压力。


仅就沪市主板来看,大盘构筑头部的嫌疑不能排除,这不仅是从大盘指数的走势来判断,从机构原来高度控盘的蓝筹个股的情况也可以得知,鉴于此,大盘再往上大幅拓展空间已是非常困难的了,如果券商板块有冲刺行为,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主板危机,否则,沪指的困局暂时无解。


虽然个人认为主板有危险,但也并不代表市场没有机会,大盘在构筑头部期间不能指望大盘会再大涨多少,而是小盘股的超跌反弹能够维持的时间有多长。个人认为,创业板的反弹是在次新股的带动下引发的超跌反弹,或者说是补涨的过程,促成这个过程的原因是从蓝筹板块流出的资金进入超跌小盘股。另外,次新股通常都是在行情末端表现,这是由于资金对老股价格不认同之后的短线投机行为,炒作次新股是高风险与高收益相匹配的,要适可而止,别接最后一棒。


按照次新股演绎末端疯狂的套路来分析,如果次新股行情谢幕之后,那么整个反弹也就基本结束了。


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出现盘中跳水尾盘拉起的现象,有人认为这是洗盘动作,但我认为这是一种真跳水到来之前的预演,事实会是怎样只能等待实盘来验证了。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