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中西药的区别到经济的思考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只要百度一下,我们就可以轻松知道中药与西药对疾病的疗效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这个方面的专家具体描述如下。


中药多以生物为药,主要包括植物,动物,矿物;西药均为化学合成的,包括,有机化学药品,无机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这是本质的差别。


生物是细胞物质,多留在体液内发挥作用,不久就会排出体外,不会进入细胞体内,不易成为结构细胞(骨肉),故不会留下后遗症。


细胞物质所产生的气的成分宽广、性质温和,较符合生命气学原理,不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中药是纯天然药材,符合自然规律,必将成为未来医药的主流,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喜爱。


西药是分子级、原子级甚至是量子级(射线疗法)物质,十分细微,比细胞小得多,容易进入细胞体内发挥作用,这就改变了细胞的组成、结构,因此也就是改变了细胞的性质、功能。因为只能够进不能够出,就造成了不可逆性的后遗症。


西药是经提纯的,治疗的疾病范围较严格,这种药就治这几个疾病。 中药是未经过提纯的原药材,治疗的是单个症状,如脾虚、肝郁气滞,气血不足等。 西药一般用指标来说话,故病急性发作时最好看西医。 中药一般用来治本,故慢性病疑难病看中医。


  西药见效快,效果神速。对于急性的疾病,西药输液立马见效,比中药快的多。但对于慢性疾症,以及疑难病,西医宣布是无法治疗的,只能在维持中等待死亡,而中药验方临床中有一部分是能临床治愈的。


好了,让我们回顾08年美国金融危机之后中美两国所开出的药方,中国是四万亿,美国是持续向几年的量化宽松,是不是很惊奇?中国的“四万亿”是不是有点像西药?美国的持续量宽是不是有点像中药?当然,由于美元的世界货币霸主地位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与人民币是有很大差别的。奇怪吗?美国发病,传染中国,然后中国人丢掉中药用西药治疗,留下了一系列后遗症,而美国人丢掉西药用中药治疗,现在越来越健康……


不过,中国人是聪明的、善于学习的,这点必须承认。本届政府不搞大水漫灌,只搞滴灌,正是汲取了前车之鉴。如果,我是指“如果”,我们的眼光能够更远一点,不走那么多弯路,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或许,这就是我们摸着石头过河要付出的代价吧。我还是相信,虽然道路有点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


(注:以上医药方面的知识是百度专家的观点,未经同意,如有冒犯,敬请原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