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以何种方式打破沉闷


最近除了少数结构性的题材板块相对活跃以外,市场表现非常沉闷,特别是沪市。不少股民认为导致这种局面一个方面是因为两会期间维稳的需要,另一个方面是因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压制。从近段时间市场大量个股的表现来看,持续性很差,在沉闷的盘面打破之前,个股机会把握难度比较大,并不适合大多数普通股民操作。


时至今日,两会已经圆满结束了,美联储加息的鞋子也于昨晚落地了,对短期市场将迎来一个消息面相对平稳的时期,这是适合多头做行情的时间窗口,也是观察多头能量与意图的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窗口。如果多头把握时机发动进攻,很容易点燃战火,吸引场外资金空翻多,相反,如果多头只守不攻,则很容易导致场内筹码多翻空。短线来看,原来沉闷的盘面将面临打破,但市场会以何种方式来打破,这点得看市场的选择,不会去猜测,我将尊重市场。有一点可以相对比较明确,三个交易日内如果先出现放量的中阳或者中阴线,它将在很在很大程度上透露出市场后面一个阶段的方向。


对于两会期间维稳行情,个人观察认为,两会期间真正出现国家队护盘维稳的时候并不多,除了3月9日中阴下跌达到30多点时有疑似国家队资金进场护盘之外,其余时间的护盘更像是场内机构的行为,包括昨天中国联通等与创业板的几只指标股。两会期间维稳一个方面限制空头力量的发泄,另一个方面也会造成多头力量的谨慎情绪,所以,个人认为维稳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失真现象。如今,两会过去,市场将回归真实,这是观察多空力量的很好时机。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