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前展现A股后市五大猜想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股市的市场境况如何,感受最真切的应该是操盘手,你可以用“春江水暖鸭先知”来形容他们的先知先觉。指数可以通过控制一些指标股来实现调控,但大量个股的困境很难改变。如果你是大资金管理者,你可以去问一问你团队中的操盘手这样一个问题:最近操盘过程中是否有“头顶压力沉重、脚下好像踩空轻飘飘”的感觉?答案是“无”或 “不知道” 者你可以让他走人了,如果说“有”,那他算一名合格的操盘手。


最近我总有一种感觉,不管是热点板块也好,护盘工具也罢,更不用说那些鲜有人光顾的老股,尽管自导自演的戏有多么精彩,喝彩的声音都是廖廖无几,向台下一看,原来已经没有多少观众了。搭台卖唱的越来越多,观众总人数却是越来越少,现状就是这样了。于是着急了,能不着急吗?台下的观众可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呢!没有了衣食父母这可不是小事,怎么能不急呢?狗急了之后就会跳墙,股票急了之后就会跳水!于是跳水秀就一个接着一个表演起来了。


4.0时代与1.0、2.0、3.0时代有一大区别,前面三次是家家户户一齐点燃鞭炮,所以声音很大,场面也壮观,更加引人注目,就有如除夕之夜的鞭炮,集中在0时左右一齐放;4.0时代是你家的鞭炮声还未结束,他家的就接着点燃,声音不是那么大,火力也没有那么猛,但这种热闹场面会持续时间较长,就像我们当地闹元霄的鞭炮,从一大早就此起彼伏、连续不断地一直燃放也深夜。


对于A股后市如何,个人有几个猜想,提醒大家注意,只是个人猜想,是不考虑人为因素在内的情况,如果你觉得不可能,就当我在放屁,或者是我在装B也行,别太当回事。


一是个股闪崩跳水现象还将延续。个人认为个股频繁闪崩的势头不会轻易结束,同在一条大街卖同样货的门店,最近顾客太少,生意经营遇到困难之后,为了吸引客源,有部分商铺率先降价促销了,别的商铺还会继续挺下去吗?在此,再次提醒大家特别需要注意上市快满一年的次新股,第一创业就是它们的榜样。受市场大环境不利影响,一轮价格战正在开打中,敬请大家期待……


二是持续的死亡成交量将会在大量股票中出现。就像前面我所描述的搭台表演一样,因为缺少观众,不管个股主力如何折腾,涨,没有多少资金跟风,跌,没有多少资金接盘,折腾一段时间感觉成效不佳后,会逐渐回归寂静,死亡成交量逐步出现,然后有人会大喊叫“地量出现了”、“地量见地价”、“大盘见大底了”“抄大底”等等之类的,然后是来一个套一个,来两个套一双,地量之后还有地量,地量复地量,何时才是真正的地量?直到大家都不现相信什么鬼地量……


三是整体性的机会更多会表现为阶段连续地量之后的超跌反弹和一日游为主。这是大熊走势中最艰难的阶段,好的整体性机会稍纵即逝,普涨的整体性机会很难得,只有在连续地量+超跌之后才有机会出现,而且多体现为一日游,切莫追高,10次追高有9.4次会吃套。


四是高手会不断地被淘汰。如果说大牛市是盛产股神的时期,那么熊市初期就是去伪存真,只剩下真正的高手了,到了熊市最艰难最难熬最漫长的阶段就是高手之间的淘汰赛,不少高手会被淘汰出局。


五是IPO会不会再次暂停。虽然高层已发声了,IPO不会像以前一样因为市场环境不好就暂停,会常态化进行下去,但我还产怀疑这话最后会不会打脸,当然,如果要暂停的话,会以一个什么大检整顿之类的理由无声地进行,像前一次一样,不会公然宣布。


以上是不考虑人为因素在内的猜想,如果考虑人为因素会怎样我说不准,因人为因素是时有时无,何时有何时无我说了准。如果这个方面的因素持续存在,很可能会出现指数与多数个股的背离越来越严重。另外,会不会再次出现大救市的情况?就在本周五尾盘,我看到了急救者的身影,但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在出手,硬生生地把创业板导演的一次尾盘大跳水变成了腾空跃起三尺高,不信?请看这些300开头的股票尾盘表现:071、133、292、014、098、408、237、406、463、052、336、124、146、284、002、009、418、498、145等,这算是在救市吗?是暂时为“带路”会议护航还是其它什么用意?谁在出手?以后市场状况会越来越艰难,是不是会有“义工”一直掺扶下去?这种掺扶会不会像1.0时期一样给无知的散户造成一种错误的假像,最后又害了一批人?这些问题谁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今天吹得有点多了,留点下次吹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