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双手一张嘴+一群大鳄定乾坤


个人不认可前面的三连阳,因为太多人为因素参杂其中,认可今天的反弹,因为这是由市场内在发起的反弹。今天的反弹与4月27日的反弹非常相似,都是由中小创发起的,不过,今天最先发起的是中小板,而4月27日最先是由创业板发起。


如今的A股就是由一双手一张嘴外加一群大鳄配合决定阶段性的转折,大多数散户只能是跟风追涨杀跌。现在大鳄们已经强大到管理层都惧怕他们,他们正利用监管的致命软肋与政策展开博弈着。


从本轮调整过程来看,先是那双手大幅减持后大喊监管,于是监管一个接着一个到来,然后是大鳄们连续砸盘逼迫管理层出手护盘并在监管方面松口妥协,最后大鳄们出手扭转局面。乍一看,这三者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但个人感觉其中暗藏着双方的博弈过程。


目前的A股涨多了管理层怕,跌多了也怕,涨多了怕资金脱实向虚、怕更大的下跌,跌多了怕引爆一个个股权折押地雷、怕融资无法进行下去……这些软肋正成为大鳄们与监管层博弈的筹码,就像房地产一样,强大到没有人敢去动它的奶酪就是如今的样子。有市场人士用“绑架”来形容,我觉得太形象了。


好了,好像扯得有点远了,回到市场中来,今天算是市场内在发起的反弹,盘中显示空头翻多迹象明显,那么接下来什么时候离场就看创业板,不是看沪市,这是我一直强调的。当然,如果你持有大金融板块的股票就要看沪市了。不管怎么样,存量博弈的行情不会改变,如果看指数,就看创业板指数反弹动力衰竭的时候逢高减仓,具体个股又有所不同,有先有后,这点就要靠每个人看盘的能力了。


如果操作也要先定调为短线,然后再看一步步的演变如何,千万不要死守。熊市中即使错过一根阳线也无妨,只要资金在,机会总会有的。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