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后市争议的焦点在哪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当前,市场人士对A股接下来的后市民走势存在一定较大的争议,关键点在哪?一方认为目前市场是在构筑底部,另一方认为是在构筑下跌中继。其实,根本分歧就是在于上证指数是延续前面的波段振荡还是走类似于大C浪的振荡阴跌之路。如果你认为延续前期的波段振荡走势,那么目前在构筑阶段底的概率就非常大了,但如果你认为是在走类似大C的走势,那么就要区分个股情况来决定了。关于这个问题我是这样分析的。


我要把大盘指数与大量个股分开来看待,为什么?很明显,大盘指数有太多人为因素存在,不好判断,但大量个股却是体现市场真实一面的,这点相对好判断。


大盘指数只要有护盘力量存在,指数风险应该不会太大。但大量个股是要受政策面、资金面、供求关系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所有这些在中短期内难以有较大的改变,所以,市场向好转机出现的概率是极低的。


推动股市上涨是要靠真金白银的,目前的市场能够吸引增量资金持续进来的因素太少了,相反,促使资金不断撤离的因素在不断发酵。利空出尽了吗?显然没有。毫无疑问,股市资金压力在后期还会不断加剧,股市的困境还会进一步加剧,这就决定了股市的大趋势。然而,一些小波动以及结构性的活跃是存在的,股市不会一下子全面死一样的寂静,至少,目前还存在一定数量的活跃资金。长远一点看,目前存量的活跃资金也是一个不断消耗的过程,这些火焰在这个过程当中会越来越弱。


个人从多数个股主力做盘的套路与市场环境因素多方面来考虑,倾向于大量个股会延续振荡走低的调整之路,这不会因为短暂的反弹而改变。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让我改变对大量股票延续振荡阴跌趋势的判断,市场非常大的概率改变前面波动振荡的区域,向下寻求下一个阶段性的多空平衡区域。这就是我当前对市场的判断,如果有新的迹象出现让我改变了,我也会改变的。


每个人对市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而且每个人分析的依据、方法等也有所不同,结果也就自然会有所差别,但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判断就是正确的。我不会勉强别人相信我的判断或者学习我的方法,在此只是提供交流。每一个能够在股市混得不错的股民肯定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但适合自己的方法未必能够适合别人。如果你有一套长期以来实战成绩不错的方法,那么就要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它,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