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不一定要做多但我不看空


我认为目前市场正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是前面一直没有发生的。前面的变化是漂亮50与创业板之间的交替切换,而最近的变化已发生改变,从漂亮50切换到资源板块,创业板变成了陪衬品了。


一旦资源板块起来,主板指数是可以做到轻松突破压力位的,所以不能看空。资源板块有继续的可能吗?我认为有,因为业绩回升预期强烈。不过,资源板块起来后,对前期高位的漂亮50也会形成一种挤出效应,所以,盘中也会出现一些小跳水振荡的现象。


说到资源板块,我不得不说一下有色板块,特别是小金属、稀有金属类,最近几个月由于现货价格不断走高,一些相关公司上半年业绩肯定不错,也可能因此,资金进驻的意愿还是很强的。比如稀土,我刚刚才查了一下,发现今年以来,不少品种价格涨幅超过10%,有的3月份以来的涨幅也有10%左右,稀土指数最近也是连续上涨,正从谷底开始爬坡起来。听说国家针对稀土正在打黑,并决定在2020年把年开采量控制在14万吨以内,这样的话,价格上涨的预期还是相当强烈的,所以,如果做为期货来炒的话,这个品种做多的赢面还是非常大的,但做为股票来说,能够走多远就很难说了。在有色金属板块中,除了稀土以外,还有其余一些金属最近价格都在上涨,资金炒作它们还是有道理的。


因为资源板块是刚刚起来,能走多远还不得而知,但我只能说这个板块还未结束,所以主板不能看空。这种时候,短线你不一定要做多,但盲目看空就不尊重实盘的。


再次强调,我不太看重大盘指数,但看重市场所提供的是什么样机会,我不会去追高漂亮50,但对于低位起来的资源板块还是乐观看待的。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位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