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阶段行情的生命在哪里


对于主板来说,我一直不敢过分看空,有不少朋友不理解,那好,我就问一下,目前在众多权重板块中,除了前期漂亮50中的几只个股与消费白马股以外,有哪一个权重板块是空头的?我找不出来,相反,我看到的是资源板块正在一步步倾向多头。


资源板块倾向多头有何底气呢?去产能的效果正在呈现出来,美元加息后有色金属期货连续反弹,稀土价格今年以来持续上涨,最近更有加速上涨的迹象,这些行业正在从谷底回升……这就是底气,但不是说有了底气股票就会大涨了,最终还得由资金来决定。


回到A股来,最近从技术上来看,市场确实不乐观,所以我也在谨慎观察市场的演变。昨天市场调整过程中给我的感觉是最近的大震荡非常像大资金在调仓,从哪调向哪呢?从漂亮50与高位的消费白马调到半年报靓眼的板块与个股,这些板块与个股主要集中在哪呢?以有色为主的资源板块。我感觉最近以来,资金一直在酝酿,但是能够掀起多大的浪花?能否形成板块效应?什么时候真正机会到来?这些我无法准确知道,因我不是主力机构。


如果在目前这个节点上出现新的热点,而且是有份量的板块热点,那么行情毫无疑问将升级,否则,相应降低预期。因此,行情升级向更高目标的标志是热点板块出现,我在等待着这个标志性事件的发生……


不过,在此有必要强调一点,短线来说我不悲观,谨慎乐观,并不是说市场就没有风险、所有个股都有好机会,我预期中的热点如果出现,同样会存在结构性风险,我们需要做的是尽量规避风险,再去寻找较好较确定的机会。


最后,祝大家好运!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位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