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同投资者应对当前市场的策略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A股市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投资者,有财团投资公司、保险基金、社保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散户、国外机构投资者等,散户中又有职业股民与业余股民之分。在国内机构中,有部分又是有股票仓位配置限制的,如股票型基金目前仓位配置要求是80%-95%。


A股市场牛熊转换是经常发生的事,趋利避害是所有投资者都希望能够把握好的。在熊市过程中,很多私募、游资以及一些聪明的中长线散户会撤出资金,寻找其它投资品种,或者直接现金为王,保存实力,直到行情好转甚至下一轮牛市到来。


然而,对于散户中一些职业股民与有仓位配置要求的机构投资者来说,不管市场状况好与差,都难做到彻底离开这个市场。对于职业股民来说,股市就是他们生活费用的主要来源,不管风吹雨打都必须努力奋斗,熊市之中也要擦亮眼睛努力去寻找自己的牛股。同样,对于有仓位配置要求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更加不能选择离开,既然这样,那就只有通过不断调仓实现抱团取暖过冬了。在抱团过程中,被抱团的个股会表现出异常顽强,而被抛弃的个股就会因为没有主力资金的护盘而越来越弱。


鉴于此,个人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只要IPO常态化没有改变,机构坐庄模式会越来越明显,如果你是普通散户,那么先问一问自己:我可以离开吗?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么别无选择,只能去跟随大机构抱团(当然,我不提倡大家去追高接盘),如果还在弱势股中争执很可能结果会是越陷越深。


在此说明一下,我本人不是职业股民,股市好玩的时候就玩一下,不好玩的时候就当娱乐,股票对我来说不是妻子,只能当个小三。因我对股票的态度与别人不同,所以不提倡大家跟我一样。每个人都有权利保持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靠股市营生的人同样也会努力去发表与推销自己的观点,股市本身就是各种利益复杂交错的,怎么可能没有矛盾呢?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