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玩的是风口 躲的是枪口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A股市况好不好,不需要看太多,就看题材概念炒作的热度及持续性。今年的市况如何,看看雄安概念股就知道,绝大多数的雄安板块个股都是一波连续涨停冲击高点后30-45度角斜坡下来,让不少股民吃尽了苦头。


牛市炒概念,熊市炒业绩,最近产品涨价相关个股涨得相对好就是业绩预期的原因。不过,这类个股在牛市与熊市也有所区别,简单地说,就是资金愿意给出的估值水平差异问题,牛市资金充裕,给出的估值相应较高,而熊市缺少资金,给出的估值也相应低。


在A股玩的就是风口,针对目前某些市场人士大吹的价值投资我持保留意见,且不说网友们列出的A—H股溢价幅度,用股息率来衡量的话,跟目前几乎是没有风险的4个点以上的活期货币基金哪个更有价值?更不用说一些5个点以上的固定收益投资品种了,所以我认为,价值投资只是这类个股涨起来了,看好并持有它们的人们与机构冠以其名,以便制造风口,吸引资金跟风而已,跟概念炒作的套路没什么两样。在A股中,有资金优势的就制造风口,没有资金优势的就只能跟风。市况好的时候,到处都是风口,随手一抓就能抓到一个,只是大与小的不同;市况差的时候,风口很少,而枪口到处都是,一不小心就撞到枪口。风口不是永恒的,枪口也不是不变的,雄安的风口变枪口就几天的事情,很多雄安板块个股处于风口时散户买不到,散户买得到的时候已是枪口。熊市要想赚钱,首先必须学会躲避枪口,再去寻找风口,而且最好不要去追大家都公认的、特别是大机构与“专家”们都鼓吹的已经大涨起来的风口,这样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踏空,但不至于出现类似雄安概念的追风口变成撞枪口的悲剧。股市中安全第一,赢利第二,市况不好的时候更要这样,只要有资金在,有本事在,市场迟早会给你机会的,就怕机会来了的时候人家忙着赚钱而你却要忙着解套。


其实,理论上的东西很多人都懂,但操作上执行起来并非易事。在这个市场,如果你既看不清状况,又没有一招制胜之术,想在当前这种市场环境之下混口饭吃不容易啊。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