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全筑头创业板成不了顶梁柱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回顾本周行情,用“权重全筑头创业板成不了顶梁柱”这句话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从全市各个权重板块中权重个股的情况来看,已经很难找到低位个股了,相反,绝大多数的权重个股都完成了一个漂亮头部的构筑。漂亮50如此,白马消费如此,大金融如此,石化如此,房地产如此,资源三剑客更是疯狂造顶成功。如此的市场,指数想不大跌都难,但由于受外盘的影响,短线跌幅过大过急,下周空头宣泄完毕之后会有一个修复与自救的过程,这就是我对主板的看法。


接下来再看看创业板情况如何。从周一开始,每一次权重股疲态出现的时候,主力都会尝试拉创业板来支撑盘面,但基本上都是很短暂的。主力在创业板上的操盘手法与主板一样,也是靠拉少数几只指数成份股来吸引资金去做多创业板,但事实上是创业板也成了少数权重股的独角戏,大量小盘股并不跟随指数活跃,周二的中阳上涨如此,周四的尝试接力也如此,感觉创业板行情喝彩声音很大,但出力的人不多,这就是导致周四创业板接力失败的一大原因。


创业板多番努力都以失败告终,这是为什么呢?我试图寻找这个答案,或许与这些有关。


一是后面命运的不确定性影响资金的选择。目前的创业板老股中有不少垃圾级别的个股,这部分个股经过时间的验证证伪了其成长性,有的甚至可能被时代淘汰,再加上日后随着退市制度的不断完善,会不会有一些出现在退市候选名单之中?这是一大不确定性的事情,聪明的资金在股票越来越多可以选择的情况之下,是不会轻易去接盘那些被验证了伪成长性的创业板股票的。


二是新股与次新股的表现。从6月中旬开始,新股与次新股的表现就越来越差,而创业板中的很多老股与新股、次新股比较并不具备多少优势,而新股、次新股都无法吸引资金的眼球,那些创业板中忆失去光环的大量老股凭什么吸引解放军进来?除非你有光鲜的业绩与光明的前途。


三是新股加速施加的源压力。去年新股与次新股为什么表现很抢眼?如今新股与次新股的表现为什么会如此差?这与新股不断大量推出,二级市场承接力不断下降有很大的关系,说市场表现与新股发行没有关系的人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是不懂市场供求关系,这是一种歪理,他们对市场中绝大多数股票的表现视而不见,而用权重行情支撑指数的表象来证明其理论。只要新股保持每周6只以上的速度,大量小股就只能有超跌后的反弹,别存太多不切实际的期望,而个股控制指数的成份股可能存在例外。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