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透露后市信号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从周五的大阴下跌中我们可以看到指数杀跌的凶狠,但这次的大阴杀跌对很多小盘股来说杀伤力并没有以前那样强大,这与上涨过程大量小盘股并没有跟随主板指数上涨有很大的关系,也与大量小盘股的相对低位有很大关系。与前期不涨但也会大跌相比较来说,本轮调整中小盘股的抵抗力量可以看作是一个积极信号。


在6月下旬的时候,我就判断下半年若有行情的话离不开资源板块与创业板,这两个板块一个是防守型,一个是攻击型,最终主力选择了资源板块。准确地说,资源板块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因有期货多空双向的存在,可以为资金撤退提供保障。不过,资源板块最后发展到疯狂的程度也超出了本人的意外,大资金在期货上的疯狂最终还是触碰了管理层的高压线,上期所对螺纹钢的红牌亮出是一个明显的转折信号,所以,后市不管是期货还是股票方面,疯狂过后资源的多头都是必须十分小心的。


资源板块表现过后,最后一个悬念——创业板会不会表现呢?最近的频繁异动可以理解为一种尝试,但最终成功与否我不敢猜测,我在等待一个明确的信号(不是创业板指数)出现,这个信号没有出现之前,我会以保守对待。


回顾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始终围绕着蓝筹板块进行,先是抱团白马消费与漂亮50,接着是今年下半年的资源板块行情。我对蓝筹行情的理解是这样的:白马消费是机构抱团现象,而漂亮50应该是国家队力挺指数现象,资源股行情是机构真正的做多头行情获利现象,都是大机构行为,我看到的游资现象很少。下半年为什么机构会选择资源板块而不是创业板呢?我认为一个方面是资源价格的上涨推动,另一个方面是前面我一直强调的股期联动特性为大资金提供更可观的创造利润机会与撤退保障。机构在资源股上控盘的股票并不多,实现联动性可以较强,但创业板上由于与整个市场的小盘股联系紧密,想以创业板带动整个“要命3000”可见难度有多大。周四的盘面给我的感觉是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拼命拉指数,但小盘股却不为所动,是不是部队过大难带?这是我怀疑创业板的一个理由,希望后面我看到的迹象能够改变我的看法。鉴于此,参与创业板的话,一定要对股票进行严格筛选,否则,你同样有可能面临主板一样的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


接下来市场主力是力挺指数还是做多小盘个股?下周行情将会透露出更多的信号来。从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主力先是尝试以创业板为突破口,无奈空头力量异常强大,最终还是再一次失败了,到了尾盘还得靠银行四大护法强力护盘。这些细节说明多头机构主力一直在努力,只是在强大空头面前显得弱小了而已。


下周市场出现短线超跌后的修复反弹概率不小,但这种反弹是以小盘股为主带动还是资源板块为主的修复?这是一个未知数,这关系到创业板接下来的走势问题。如果还是以资源板块为主带动指数修复,那么,创业板是跟随上涨还是逆向调整?资源板块完成修复之后应该还要面临再次的调整,而这时候创业板又会怎样表现?这些都是很难准确预测的,也许有些神级别的高手可以提前准确判断出来,但我做不到,我没有能力提前精准判断指数会涨到什么点与跌到哪一个位置,但我有应对的策略。我只是凡人一个,做不了神的事,我需要多一点时间进行观察,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