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齐发力 沪指再接近3300


今天沪指在资源板块、两桶油、以及券商板块、大银行在尾盘助阵的推动下,以18个点的涨幅再次不断接近3300点。


资源板块再次强烈反抽没有太多意外,因主力资金上周在小盘股活跃的跷跷板效应下很难脱身,如今创业板的走弱为它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怎么能不把握?


两桶油的反抽也正常,毕竟连续下跌调整了很多个交易日了,只是对于券商与大银行尾盘的助推动作我持谨慎态度。


说说创业板与次新股吧。我的感觉是目前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老股股再次在资金争夺战中失去优势,被两头挤占,弱势很难摆脱。一个方面是被蓝筹板块中强烈反抽挤压,另一个方面是被次新股的活跃挤压,以说低估值优势比不过很多蓝筹股,比盘子小与轻比不过次新股,所以,后程这种股票中弱势个股会非常多,而强势个股会极其少,得谨慎对待长期弱势的个股。


今天除了资源板块与中国联通混改相关个股以外,表现较好的板块就是次新板块了,这个板块中已有个别刚刚上市的股票连续冲击新高的行为,特征非常像前期的白银有色,牛逼特征明显,但我个人建议普通股民尽量不要去追这样的品种,因风险太高,如果你是短线高手,那怎么做自己清楚。在次新板块中,除了这些个别牛逼股之外,很多股票从上周开始到现在,表现都不错,后市可以继续盯着这个板块保留一定的仓位,但不建议增加仓位,并且随时要留意盘面变化,结合个股情况处理手中仓位。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