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最近,我在实盘中观察,发现一个异常的变化,使我不得不重新对这两个板块的行情进行审视。


一个是资源板块。前期,资源板块的行情与期货行情联动一致性非常好,期货狂涨,股票也猛涨,但最近期货大涨达到疯狂之时,股票的疯狂却不再了,表现得相对冷静,或者说跟不上期货。这说明了股票市场上的资金追涨的意愿已低了很多,甚至部分个股主力早盘用大量的对倒都无法吸引来资金跟风。这种情况要么是市场缺少资金,要么是资金不愿意买入这些品种,那么后面相当一段时间内要再出现大涨概率就非常小了。


另一个是创业板的板块联动性。创业板中的传媒板块可以说前面的联动性一直是比较好的,受《战狼2》的票房刺激,这个板块一度成为创业板指数上涨的功臣,但后来分化严重,联动性也差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是主力资金在拉升股价的时候遇到了跟风资金不足,而又遭遇获利筹码与解套筹码打压所致。此外,创业板中相当一部分股票同样遇到这种问题,就是跟风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这种表现与市场很多人士对创业板的呼声有点不一致。如果后面这种状况不能得到较大的改善,创业板很难出现较好的持续性行情。


资金在资源板块与创业板中已出现审美疲劳,这是最近的事实,后期怎么变不知道。有媒体说养老金在买入中小创股票,而又有媒体说基金正在大幅减仓创业板,养老金只买入了一只创业板股票,而基金持有人创业板股票是很多的,如果基金真的抛售创业板,那么,大力宣传养老金买入创业板的说法就有可能成为误导散户入套创业板的可能。当然,现在创业板并未完全走坏,这些只是担心而已,但这种情况是不得不防的。


在此,我希望大家在阅读文章的时候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判断与思维,在系统性风险没有确认到来的时候,如果你的持仓与我不同,就要把持仓个股的情况考虑在内,千万不要一看到别人买入也买入,别人卖出也跟着卖出,要根据持仓个股情况独立思考,别人的观点只是一种参考,何况,你我持仓板块、个股情况、长中短操作策略、风险喜好等存在多方面的不同,做多做空就也存在差别了。市场有多个板块,3000多只股票,表现总是不相同的,我买入与卖出更多是依据自己所关注的及自己持仓的个股与板块而做的决定,而板块与个股之间又是存在明显差别的,所以,请大家在看文章的时候务必分清楚这点。比如说,如果你持有银行股做中长线的话,就不必考虑短线其它板块的变化情况。而我在周一卖出的创业板个股是基于当天非常可能是阶段高点出现了(事实上周二它就大跌了),再加上对创业板与次新板块的后市感觉是需要谨慎了,所以卖出它。这就是区别对待。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