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优势与劣势


创业板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有其特殊的处境,既有一定的优势,又有其自身存在的劣势。


优势主要表现在由于前期的连续下跌造成的超跌,这会成为促成反弹强大的动力,但这种反弹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动力也会随之消失。其次是创业板中有相当一部分个股质地很不错,成长性也很好,与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相吻合,容易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自身的成长与发展。


劣势主要来自这些方面:第一个是新股持续上市与解禁股持续大量释放带来的冲击,这个方面的冲击不能忽视,一旦供求失衡,股票供大于求时首先受到冲击的是创业板与中小板中的中小股票,它们当中的大量个股非常可能会是长时间边缘化;第二个是大小非减持的冲击,因创业板主要是私营企业,相对国有创业来说,减持冲动更为强烈,持有这些股票时刻都要提防公司的公告,有时运气差一点碰到股东减持公告,有可能你一个月的努力就白忙了,甚至亏损的情况时有发生;第三个是管理层提倡价值投资,其实,价值投资并非只是指投资大盘股,但管理层的目的很明显,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维稳大盘指数,这点可以从此前国家队一直加仓银行股看出问题来,虽然也有建仓创业板的情况,但只不过是小小的一点资金,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主要任务还是维持大盘的稳定,为IPO融资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


鉴于此,很难理解,以国家队为首的大资金会大规模进入创业板的情况出现,从前面几个交易日大盘有难时总是拉一些冷门的大盘股救驾也可以多少说明资金在危险时刻的取与舍。不过,前期确实有一些资金想从创业板的个别大盘指标股为突破口、扭转创业板指数的颓势,采用的是以前主板的策略,即用权重扛指数,不管个股死活。这种努力前面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着,但创业板中的大量中小个股跟随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后面结果如何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