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消退亏钱效应增强


市场这个周一的表现比上个周一进一步走弱,前面零星的题材热点效应还相对可以维持一下市场人气,但本周一的盘面,除了次新板块在分化中反复冲顶形成维持一定的人气外,其它板块已无法形成较好的气氛。


由于多数权重板块的筑头,大盘阶段性头部迹象已明显,这点前面我已说过,但如果题材板块能够轮动表现,则能够对冲市场风险,致使杀跌变得相对温和,相反,如果题材热点消退的话,会加剧市场恐慌,空头氛围趋浓,强化共振杀跌力度。


昨天市场主力坚持以极少数权重股护盘指数温和调整,但大多数个股经历早盘的争执之后,杀跌已不再温和,收盘时整个市场呈现普跌、阴跌现象,亏钱效应进一步扩散,这对当前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虽然大盘指数两度在前期缺口处获得支撑,但个人认为这不能说明什么,因有护盘力量的存在,造成大盘指数与个股表现相差较大,大盘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市场的弱势,这种情况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股民们并不缺少体验,所以,大家在关注大盘指数的同时,更要关注个股的情况,除非你持有护盘个股。


当前市场面临的利空因素大概有几个:房地产调控、美联储缩表以及加息的预期、新股加速、解禁大潮开启等,这些因素叠加节前效应,市场表现就只能靠护盘力量苦苦支撑了。针对美联储缩表,我国采取的应对策略是房地产限购加“锁仓”,股市加速新股发行施加压力,防止泡沫化进一步严重加剧后期风险。鉴于此,你认为股市后期整体表现会怎样?


预期今天开始,次新板块也会逐步转入弱势调整格局,如果没有其它热点支撑,会进一步加剧个股亏钱效应,炒次新板块的要小心了。


本人由于最近一段时间较忙,感觉股市也食之无味,所以少发言,多工作,望谅解!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