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市场调整不只是IPO的事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不少股民把最近的调整归罪IPO从原来的每周7只增加到9只,个人认为,市场最近的调整不仅是IPO再加速的原因。


IPO从原来的每周7只增加到9只,确实是加速了,但IPO的常态化是监管层早就表态过的了,有时多几只,有时少几只,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即使是原来7只的时候,也不见得市场就好多少。


从A股市场本身表现来看,资源股本身有调整的内在需求,这会给指数需加压力,再加上原先支持指数上行的银行与证券板块多翻空,指数压力就更大了。而中小个股方面,从九月份开始,不少个股超跌反弹的动能就消耗完毕,开始了调整之路,这种个股情况进入十月之后更是有增无减。一个方面是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新股加速后这批新股陆续进入首个解禁期,造成压力加大;第二个方面是一批中小盘老股中的大小非减持冲动有增强的迹象;第三个是此前市场又经过了一段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而资金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内在调整的需求十分强烈。在多重压力之下,市场出现调整非常正常。


从A股市场外在环境来看,最近也并不十分乐观。如果大家留心的话,应该知道最近债券市场状况是怎样的。债券的持续大跌不是没有原因的,这说明市场资金面紧张,资金利率不断走高,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空因素,类似银行、证券板块等蓝筹板块的持续下跌跟资金面就有很大的关系。


然而,最近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是不是说整个社会非常缺少资金了呢?也不能这么说。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整个社会并不缺少资金,相反,资金非常充裕,甚至可以说过多。此前楼市的上涨,期货的疯狂上涨等都说明这点。而国家针对此采取的策略是什么?用楼市在一定时间内限售来锁定部分流动性,再加快直接融资来吸收部分流动性,把资金引导到实体经济中。最近,除了新股IPO之外,还加快了可转债的审批,可转债其实也是一种股票融资,因为这些债券最终绝大多数都会转成为股票在A股二级市场中流通,谁都懂得变一变数字就可以套来大量真金白银是A股最美的一件事,谁会那么傻不要呢?


从中期甚至更长一点时间来看,“锁定部分流动性,吸收部分流动性”这种策略很难有太多改变,这给资金的预期并不是很好,如果我是大资金,这种时候会回避高风险投资选择相对稳健保守的投资方式来度过困难时期。而真正的大咖们会怎样考虑呢?这得问他们才知道。


由此可见,最近市场的调整压力并非只是来自IPO加速,还有资金面的原因,这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祝大家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