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放本轮暴跌的演变过程


声明:休市日吹牛版,纯属草根人士瞎BB,欢迎专业观点批评。


其实,要想躲过市场大跌并不难,每一轮市场暴跌之前都会有很多征兆的,只是你能不能看懂而已,而且每一次都给足任何一个散户离场的时间,因为转身时任何一个散户都比大机构要快得多,机构资金量较大,需要较长时间,但散户只需要几秒钟。


事实上,自今年8月末大盘大涨后,进入9月部分个股主力大资金就已先后开始了逢高减持的操作,到了10月,更多的个股主力资金借着少数蓝筹股拉指数的掩护加紧减持,但不同个股减持的方式有所不同,有的是拉高放量对倒诱多减持,有的保持横盘窄幅振荡来减持。但我们从各大指数来看,市场还是显得比较强势,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家应该比较清楚了,如果到现在还不清楚的话,那我可以说你无论是赚钱还亏损都是不明不白的。


我在10月17日的文章中说过:假如没有神功护体,我会毫不客气地判断面临中级调整。就是因为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个股主力资金加入减持大军中而得出的结论,但由于我们的市场存在人为扭曲的事实,所以我对市场大盘的判断不敢有过多的评论。结果,大盘还是在神之手的极力推动之下,自10月20日开始连续六个交易日保持小幅振荡盘升,沪市指数也从当时的最低点3360盘升到阶段高点3421。当大盘站上3400之后,慢牛之声再次频繁此起彼伏,结果市场又开了一个玩笑,次日市场以盘中大跌50多点来告诉大家——这“牛”的性子有点烈。可以这么说,10月30日的大跌已是整个市场真实需要的表现,也就是说大多数个股主力资金减持得已差不多了,空头力量积蓄已久,急需要一个像样的释放过程,但还是由于神的出手,再次挽救了指数大跌的危机,并又一次用少数蓝筹个股把指数强拉6连阳,并推动指数上涨至3450的最高点。然而,多数个股就没那么幸运了,10月30日的大跌之后,大多数个股都是保持低位弱势振荡,这次暴跌又下一个台阶,这就是部分个股主力资金大幅撤走之后,没有主力资金护盘的后果。


这个区域横盘振荡时间跨度从9月开始到现在,两个多月,市场主力反复利用拉高少数权重股的方法来对冲大多数股票减持造成的压力,到了最后阶段,越来越多的多头翻空,压力也越来越大。到了本周,市场有两种演变可能:一种是做资源股的超跌反弹实现二次派发来缓解保险白酒等的护盘压力,进一步争取处理筹码的时间;另一种是继续推高保险白酒对冲其它个股减持压力。结果,市场主力很明确地进一步收缩战线,大幅推高保险、茅台等极少数个股的股价,以更大的当日涨幅来对冲更多股票下跌的空头力量,以保持指数相对平稳,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保险与白酒的加速冲高现象。在这两个多月当中,指数保持振荡甚至不断盘升,但大多数个股主力资金都在干什么呢?大咖们的那些招数骗普通散户可以,但骗不了个股中聪明的主力资金。在多头越来越少、空头越来越多的恶劣情况之下,终于暴发了本轮调整。


从本轮横盘振荡的时间来看,与2015年底的顶部时间差不多。不过,目前为止,技术上还未完全破位,一旦技术上破位,排除人为干扰的话,调整的杀伤力应该不亚于一次股灾,这也是大咖们极力护盘的原因所在。由于神之手的存在,我对大指数还是不敢有太多的预测,但大多数个股早已展开中级调整的事实已存在。又由于各大指数存在失真的情况,那么,判断市场就不能只以指数来进行技术分析,否则,你亏了都不知道是怎么亏的,交了学费也学不到东西。


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本轮暴跌跟“加大直接融资”、“新股发行改革”等消息有关,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诱因而已,市场内在空头力量集聚已久才是本质原因。当然,随着《证券法》的公布,新股发行改革也将提上议事日程,这是将要面临的事情,聪明的主力资金并不是读不懂这些信息。另外,下半年以来,债券市场的弱势以及10月中旬开始的加速下跌,市场众多主力是否感受到丝丝寒意?大家都心照不宣。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本博客评论栏禁止做广告,凡做广告者一律拉黑!另外,为了维护评论栏良好的交流环境,对一些只为捣乱,不为交流而来者也将拉黑。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